首页 资讯正文

Hi·午报 | 数据观今日快讯

国 内

  中国将依托电子政务平台推广社保卡

  中国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26日公布《关于依托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做好社会保障卡应用推广工作的通知》,提出2020年底前,梳理社保卡在政务服务领域的应用目录,推进社保卡在一体化平台中的电子证照共享应用,融合社保卡线上线下应用,实现社保卡支撑相关业务在省内和跨省“一网通办”。(中新网)

  工信部将启动国家软件重大工程

  3月2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信息技术发展司司长谢少锋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新闻发布会上回答“数字基础设施建设”问题时提到,工信部将实施国家软件重大工程,集中力量解决关键软件的卡脖子问题,着力推动工业技术的软件化,加快推广软件定义网络的应用。(财联社)

  重庆首个5G网联植保无人机试飞成功

  近日,重庆首个5G网联植保无人机在重庆市农业科学院科研基地试飞成功,为30亩试验农田提供集成无人机植保、遥感大数据、农业大数据为一体的高效飞防服务和精准农业服务,这标志着重庆首个基于5G网络的无人机在智慧农业中的应用成功落地。(钛媒体)

  上海浦东新区:到2025年形成六个“千亿级”规模硬核产业集群

  上海浦东新区举办全力推动浦东科技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浦东新区促进重点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并解读科技创新功能优势倍增和产业能级倍增的行动方案。根据浦东新区产业能级倍增行动方案,到2025年,工业增加值和信息传输、软件信息服务业占GDP比重上升到33%。工业增加值总产值达到18400亿元。在产业集群上,培育形成六个“千亿级”规模的硬核产业集群。(证券时报)

  高德地图发布清明出行防疫指南

  近日,高德地图与中国天气网联合发布了《2020年清明小长假出行防疫指南》。

  从近三年数据来看,2017年至2019年清明期间,全国高速拥堵里程占比呈逐年上升态势,拥堵趋势呈马鞍形,出返程高峰时段较为一致;从高峰时刻来看,出程高峰基本在小长假第一天9时-11时,而返程高峰在15时-21时,且出程的拥堵程度均高于返程。(钛媒体)

  淘宝首次发布C2M战略

  淘宝首次发布C2M战略,正式推出淘宝特价版。据官方介绍,依托核心数字化能力和淘宝特价版,淘宝将帮助产业带工厂升级为“超级工厂”。未来3年为产业带制造业创造100亿笔新订单,帮助1000个工厂过1亿产值,并在全国范围内重点打造10个过百亿的数字化产业带集群。(36氪)

  华为正式发布openEuler系操作系统

  3月27日-28日,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线上举行,华为Cloud&AIBG总裁侯金龙在会上正式宣布,华为openEuler系商业发行版操作系统正式发布。(证券时报)

  图森未来与采埃孚将合作研发量产化无人驾驶卡车系统

  北京时间3月27日,图森未来宣布与汽车供应商采埃孚(ZF)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推动无人驾驶卡车的技术研发和商业化落地。图森未来和采埃孚将联合开发的量产化无人驾驶卡车系统包括融合摄像头、激光雷达和毫米波雷达的感知技术,无人驾驶控制技术,以及车规级中央处理平台“ZFProAI”。同时,图森未来将与采埃孚一起推进无人驾驶系统的前装配置工作。(36氪)

  华为与腾讯游戏达成战略合作,成立联合实验室

  3月27日-28日,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线上举行,华为Cloud&AIBG总裁侯金龙在会上正式宣布,华为与腾讯游戏当日正式达成战略合作,成立联合实验室,双方将在云游戏、移动云引擎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证券时报)

  商汤科技与日本高速公路运营商“NEXCO中日本”达成合作

  3月27日,商汤科技与日本高速公路运营商“NEXCO中日本”达成合作,将在NEXCO中日本“交通视频分析技术在高速公路中的应用”提案征集项目中,试引入商汤原创的基于图像处理和机器学习的智能视频分析技术。(证券时报)

国 际

  微软收购5G和边缘计算公司AffirmedNetworks

  微软周四宣布,该公司收购了一家名为AffirmedNetworks的公司,后者专门为电信运营商提供完全虚拟化的云原生(cloud-native)网络解决方案。在被微软收购之前,Affirmed总共筹集了1.55亿美元资金。该公司拥有100多个电信企业客户,其中包括AT&T、Orange、沃达丰、Telus、Turkcell和STC等。(新浪科技)

  Alphabet加速新冠病毒检测

  北京时间3月27日上午,据外媒消息,Alphabet旗下生命科学部门Verily现在有近1000名来自其姊妹公司Google的志愿者,他们在COVID-19筛查及测试平台上开展工作,为大规模升级做准备。(新浪科技)

  苹果承认:视网膜屏MacBookAir防反射涂层或有问题

  3月27日早间消息,苹果本周在与苹果授权服务提供商共享的备忘录中指出,配备视网膜显示屏的MacBookAir可能会出现屏幕反射涂层脱落的问题。苹果公司需要至少承认MacBookAir可能会出现此问题,客户才有可能享受到免费的保修期内维修服务。目前还没有官方针对MacBookAir的召回计划。(新浪数码)

  戴尔撤回2021财年业绩指引

  近日,戴尔发布公告表示,撤回此前公布的2021财年业绩指引。戴尔表示,公司目前流动性充足,但无法预期公共卫生事件将对其业务运营,财务绩效和运营结果产生多大的影响,因此撤回此前公布的业绩预期。(智通财经)

  Facebook任命美国前财政官员任首席独立董事

  Facebook任命小布什时期的美国前副财政部长罗伯特·金米特(RobertKimmitt)担任首席独立董事。金米特现年72岁,他将接替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前CEO苏珊·戴斯蒙德-赫尔曼(SusanDesmond-Hellmann)的职位。戴斯蒙德-赫尔曼去年10月宣布离职。(新浪科技)

  美股大型科技股集体走高

  据报道,美股三大股指均大幅收涨,大型科技股集体走高,其中苹果涨5.26%,微软涨6.26%,亚马逊涨3.69%,谷歌涨5.38%,Facebook涨4.56%。(36氪)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