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大数据技术是文旅智慧化的“新基建”

 5月25日至26日,2020年河南智慧旅游大会在开封市召开,大会旨在加快推进河南文旅强省建设,为河南省智慧旅游发展聚智聚力。作为旅游行业企业家代表,马蜂窝旅游联合创始人、CEO陈罡和高级副总裁于卓出席会议。

 陈罡表示,作为“新旅游”企业的代表,马蜂窝可以在旅游大数据、整合营销等方面助力河南旅游品质的提升,用年轻人更喜欢的方式充分挖掘和展现河南的文化魅力。据悉,今年马蜂窝与河南的战略合作将主要围绕“黄河文化旅游带”展开。

 于卓表示,随着5G网络、大数据中心等七大领域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加速,大数据技术已经成为文旅智慧化的“新基建”,文旅行业应注重发挥大数据这一智慧文旅底层元件的核心作用,力求做到精准发力、精准施策。

 疫情之下,提升线上化率成为旅游企业加强抗风险能力的重要手段,也是“后疫情时代”目的地和旅游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的重要途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期间,众多新技术在文旅产业内的迅速渗透,旅游产业链上下游的众多参与者都在积极构建线上资产,通过“云旅游”直播等方式进行新旅游营销。景区、旅游商家、导游、达人的文旅直播的旅游攻略迅速成为人们宅家必刷内容。

 今年3月18日,中国旅游研究院也发布了“在线旅游资产指数”(简称“TPI”),为中国旅游业的线上化发展制定了测评体系,马蜂窝的北极星旅游数据服务系统是率先将TPI指数应用于行业的体系化产品。系统通过旅游大数据,从宏观和微观层面,帮助诊断目的地、景区景点等在线资产情况,给出科学的营销建议,帮助目的地、景区持续积累并优化线上资产,为合作伙伴提供经营分析、口碑舆情、品牌策略、营销投放、用户洞察、智慧旅游等全方位的大数据服务解决方案。

 于卓表示,希望基于马蜂窝北极星旅游数数据服务系统,将与河南省的合作打造成中国首个文旅智能营销中台,在新兴技术的助力下,加速河南省旅游业的疫后振兴,助力河南文旅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