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2020贵阳市云上外商投资洽谈会跨境电商专场活动6月8日举行

“开放贵阳·筑力黔行”2020贵阳市云上外商投资洽谈会跨境电商专场将于6月8日举行。这是记者6月1日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作为“开放贵阳·筑力黔行”2020贵阳市云上外商投资洽谈会的首场活动,跨境电商专场由贵州省商务厅和贵阳海关指导,贵阳市政府主办,贵阳市商务局、观山湖区政府、贵阳综合保税区管委会、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管委会承办。

此次跨境电商专场活动定于6月8日15:00至16:00,以“线上+线下”的模式举行。目前,活动方已向全国300家知名跨境电商企业发出邀请。届时,我市将以“爽爽贵阳·消费天堂”为主题进行城市推介;贵阳贵安综合保税区、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观山湖区将分别针对中国(贵阳)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核心区、国际物流及跨境电商示范区等进行推介。同时,贵阳市还将现场发布100个境外招商项目、进行“云签约”。

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和积极利用外资,是贵阳市主动拥抱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和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举措。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贵阳市举行此次系列洽谈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系列会议精神,对积极营造跨境电商发展氛围,确保外资招商工作不断链,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相关新闻

贵阳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前景看好

预计2022年交易额将突破15亿美元

本报讯 6月1日,记者从“开放贵阳·筑力黔行”2020贵阳市云上外商投资洽谈会跨境电商专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预计到2022年,我市跨境电子商务年交易额将突破15亿美元;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内聚集外贸企业将达到300家以上,出口企业中应用跨境电子商务比例达到40%以上。

据介绍,2018年,贵阳市获批为国务院新设立的第三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此后,贵阳市跨境电商业务从无到有,发展逐步提速。

近两年,贵阳市共建设保税仓库7万平方米,建成跨境电商监管仓8000平方米、高低位货架托盘2000余组;今年4月,我市获批建设贵阳国际邮件互换局,目前已有2000万元人民币进出口业务;初步完成跨境电商信息化系统对接,开通“贵港直通车”专线物流,实现贵阳至香港16小时跨境货物直通;“跨境电商+海外仓”拓展模式进一步推广,目前我市企业已在美国、澳大利亚、泰国、肯尼亚等4个国家、9个城市建设18个海外仓,面积达14. 7万平方米,跨境电商发展软硬件基础基本构建完成。

数据显示,2019年贵阳跨境电商B2C、B2B交易额约2亿美元,增长95.2%。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庭静)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