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企业正文

贵州人和致远数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以“数据”为笔,为脱贫“画像”

        2015年,贵州人和致远数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在贵阳高新区启林创客小镇落地孵化,公司以大数据为发展路线,以民生服务为发展基调,构建起“人”和“数据”的交互联通,让“大数据”在我省农村社保、易地搬迁、就业扶贫等方面,发挥了强大的功效。4年时间,公司的海量的数据覆盖了省内9个市州和1个新区的740多万人。

  走进人和致远,醒目地摆放着7块电子大屏,清晰地显示“职业技能培训”、“乡村振兴·就业扶贫数据管理”各个项目的数据。职业技能培训63662人、就业推荐132196人、成功就业7384人。

  

  近年来,人和致远基于前期掌握的海量数据基础,对贫困户按年龄、喜好进行职业技能培训,用数据为贫困户画像,精准推荐岗位,保障人员和岗位智能化匹配,在全省各地易地搬迁户和精准贫困户劳动力就业等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贵州人和致远数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CEO 胡耀:我们现在掌握的数据和给当地人社部门服务的情况来看,现在服务于老百姓最直接最快速的方式就是帮他们就业。

  

  目前,该平台共收录了 18至65岁之间的16,406 位学员,开设了畜牧业、软件开发、美容美发等292 个培训班,记录学员实名制考勤 492,180 次。

  

  贵州人和致远数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CEO 胡耀:我们平台上有二十几万个岗位,通过他的个人信息,可以智能化匹配5至10个工作岗位给他,同时所有的数据会给当地政府建立数据库。

  

  为方便各贫困户便捷就业,人和致远还推出了大数据精准就业服务平台,打开企业开发的微信小程序——友工,即可看到正在筹备中的创业项目、实时的政策咨询、就业管理等板块。

  

  目前,友工已录入外出返乡务工人员信息43万条,用工企业录入2535家,岗位录入6346个,计划招聘177720人,已就业36596人。

  

  友工小程序使用者 周女士:今年看村里很多人都用友工小程序找工作,我自己弄了份简历,推荐的都是很实在的岗位。 

  通过走访贵州60余个区县,20317个自然村落,当人和致远用腿跑出来的信息转换成数据,便发挥出了巨大的能量。目前,公司自主研发的“易地搬迁及贫困人口管理平台”,对区域范围内所有的帮扶干部以及帮扶单位进行映射管理,通过平台,可随时了解帮扶信息,掌握帮扶人口动态。

  

  2019年,人和致远的易地搬迁平台就已累计覆盖了40个贫困区县,服务了1,937,723贫困及易地搬迁人员,实现了1,044,902人脱贫,支撑了1,318,823人完成搬迁,帮助了755,661人就业。

  

  而公司专为农民工打造的“工地实名制平台”,截至目前累计服务了 9,907家企业11,276个项目,记录实名制考勤99,145,785人次,帮助了333,140 位农民工解决工资发放和工伤认定等问题。

  

  贵州人和致远数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CEO 胡耀:我们平台帮助当地政府进行服务帮扶,通过数据反馈人员的工资收入情况。他需要我们支持,包括异地搬迁或贫困对象,他还需不需要工作帮扶,这些事情在后续计划都要执行,力争实现动态管理和动态帮扶。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