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贵州车秘科技有限公司:推进车位共享 实现多方共赢

  6月15日中午1点,市民廖晓武放心地按照导航信息,开车前往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看望病人。而在此之前,他先用手机打开“掌上车秘”APP,查到该医院停车场当时尚有302个车位。

  “医院属于难停车的地点之一。以前要开车到医院,必须先想好车停在哪里。现在有了‘掌上车秘’,只要点击‘找车位’,就可以直接查看目的地周边的停车状况。”廖晓武说。

  “让停车不再难,是我们创业的初衷。”贵州车秘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冯建波说,用软件解决城市停车位使用率低、停车入位难、停车场管理弱等问题,有效提高停车位使用率、增设停车入位引导、加强停车场智能化管理,实现“停车自由”,是该公司的研发方向。目前,“掌上车秘”APP已将数据平台与停车场、汽车维修保养场、洗车场等实体店面进行连接,实现对汽车后市场服务全覆盖。

  作为一家物联网大数据企业,贵州车秘科技有限公司于2015年成立,经过不断发展壮大,从原有的20多名员工发展到目前的100余名员工,并先后获得“贵州省高新技术企业”“贵州省科技备案企业”“贵州省青年创业就业示范基地”“贵阳市区块链发展和应用优秀成果奖单位”等多项荣誉。

  “我们合作的第一家物业公司是群升物业公司。”冯建波介绍,2018年5月,那时的群升商业广场停车场有20多名员工、600多个车位,月收入约8000多元,运营状况很不理想。在与我们合作后,该停车场管理人员减少了20%,经营收入逐渐增加。在这之后,碧海花园红街及周边的停车场物业公司纷纷找我们开展合作。目前,车秘科技已与全省300多家停车场开展了合作,包含停车位20多万个,“掌上车秘”APP注册用户达50万人。

  在积极与停车场开展合作的同时,车秘科技还探索合理利用私家车位,实现车位共享。

  冯建波介绍,共享私家车位,一方面,不仅让闲置资源合理利用,还能够带动人流、物流,促进消费,畅通经济循环;另一方面,不仅可以缓解停车难题,还能让私家车位的业主获益,从而达到多方共赢。

  “以世纪城为例,我们经过调研发现,世纪城辖区街道划线停车位有1350个,而该片区平日需要的车位在3000个左右。同时,世纪城共有车位4万个,平时有三分之一的停车位是空闲的。如果把这些闲置的车位共享出来,不仅可以有效解决停车位不足的问题,还能增加私家车位业主的收益。”冯建波说,经过努力,目前,世纪城有7个苑1000多个车位实现共享。

  在冯建波看来,未来,车位共享将实现“云值守”和“无感支付”核心功能,帮助停车场降本、增收、堵漏,还可进行车位查询、预约、分享,并逐步实现自助缴费、车位诱导及反向寻车等功能。

  “接下来,车秘科技将以聚合‘5G+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技术为导向,推动‘车秘云平台+AI智能硬件+车秘APP’整体方案应用落地,融合产业生态全渠道数据,努力搭建多方共赢的‘车生态’。”冯建波说。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