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打造世界一流国家级绿色数据中心

  从荒无人烟到建筑楼群拔地而起;数据中心机架从300个增加到10000个;出口带宽从200G增长到3T……如今的贵安新区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与之前相比,用“巨变”来描述其发展速度与程度,恰如其分。变化之中,是中国电信人“不忘嘱托、砥砺前行”的创新实践。

  “2015年6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视察时说,希望中国电信志存高远,高起点规划和建设,为社会提供高质量的信息服务。”今年6月初,再次重温五年前的感动瞬间,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云计算贵州分公司业务主管陈金会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为广大电信人指引航程,让大家备受鼓舞。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当天,园区也迎来第一个客户入驻。这一历史时刻,让所有贵州电信人终生难忘。”陈金会说,彼时的园区才刚完成首批机房交付,完工4座数据中心机房、1座动力中心楼和1座后勤保障中心的土建工程,“当时的团队,只是10来个人的‘先行军’,现在已壮大到一支50多人的精干团队。”

  遵循贵州大数据发展战略,贵安新区聚焦数据产业、数字经济,用大数据驱动经济发展新引擎。作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数据中心、贵州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项目以及贵安新区第一家成立运营的数据中心,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发挥着大数据创新发展“领头雁”的作用。

  目前,该信息园已取得中国电信五星级IDC数据中心、国际数据中心Uptime MO认证等十余项荣誉,具备为企业提供机架租赁、云资源池租赁、定制专属私有云、互联网接入、传输专线接入等服务的能力,已有金融、互联网等数十家行业客户顺利入驻,正向打造世界一流国家级绿色数据中心的目标迈进。

  2020年5月22日,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1.3期土建工程举行开工仪式,这是该信息园响应国家新基建战略迈出的新步伐。该工程建成后,可提供5000个机架、约5万台服务器的承载能力。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