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贵阳牵手中智:谋篇“数字化招才引智”锻造人才方阵

  数据创造价值,创新驱动未来。日前,以实际行动践行数博理念,以实干实绩彰显“数谷”担当的“永不落幕的数博会——2020系列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包括“数博对话”、“数博访问”、“数博发布”等在内的系列活动也陆续拉开精彩序幕。

  6月28日,“数博发布”走进贵阳、北京两地,见证了贵阳市南明区人民政府与中智国际人才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的云签约仪式,双方签署文件进一步深化落实数字化战略投资合作,活动现场,中智正式对外发布了“数字化招才引智平台”

  据悉,这是继今年2月17日贵阳市人民政府与中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之后,贵阳、中智的再度牵手,标志着双方数字化招才引智战略进入全面落地合作阶段。

  根据投资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以中智“赛码网”全国总部落户南明区为基础,不断创新互联网人才群体工作与用工模式,打造以全球IT人才为核心的全职业生命周期的线上线下服务生态平台试验区,通过大数据手段,助力数字产业人力资源,将赛码网打造成为面向全国的在线智能考试领先平台、智能考试示范基地和人才新基建样板工程,开拓全领域考试大市场。

  数字化招才引智 “人才第一资源”释放活力

  记者从中智方面了解到,当天发布的“数字化招才引智平台”是此次签约合作的重点项目。平台以“赛码网”为切入点,把在线考试平台、智能考务中心、数据匹配平台、精准用工调度平台作为建设核心,从人才链获取海量用户、积累能力数据、洞察人才数据、助推技能提升。同时为产业链降低选拔成本,提升培养效率,提供大数据人岗匹配,引领人力资本行业变革。

  赛码网是国内唯一拥有丰富数据积累的能力测试大数据中心,基于人才链数据的积累,可有效推动企业招才引智的模式变革。截至目前,赛码网已经积累120万3至5年互联网/IT技术人才,60%人才为985/211高校毕业。其自主开发的人才智能甄选平台,已经成功服务阿里巴巴、百度、京东、华为等众多一线互联网企业、独角兽企业及智能制造企业,共完成近千万人次的在线人才甄别,测评期间产生的庞大数据,为企业提供了详尽的人才能力参考。除此以外,赛码网首创在线编程考试模式,建立IT在线编程的测评标准,完美解决了技能考核,特别是编程题考试中从出题、到阅卷以及如何严防作弊等一系列困扰企业HR的问题,助力企业快速精准锁定人才。

  借助赛码网独一无二的资源优势,未来不但可以有效缓解贵州IT/互联网企业中层技术人才紧缺的实际问题,更将进一步推动本地大数据产业发展和大数据生态的形成。下一步,中智将携手贵阳市南明区人民政府一起探索构建国家智能考务中心,并初步设立若干智能考位,将在线考试业务作为新基建产业,采用集中和分散两种方式,部署建设智慧考位,打造智能化考试示范基地。同时拓展至全领域考试的智能考务中心将围绕技能认证(认证考评、等级考试、岗位资质、资质鉴定),高校合作(课程体系、实训实习、教学实施、精准就业),竞技大赛(信息安全、网络攻防、智能模拟、数据应用)开展人才培养选拔的企业端及个人端服务。针对企业人才需求,依托“数字化招才引智平台”,导入重点产业的非结构化数据,联接产业链和人才链,提供“线上+线下”的人才培训、认证、招聘等服务,并将赛码网获取IT人才能力数据的运营模式,通过智能考务中心拓展至全领域,积累更多产业人才能力架构和人才大数据,为加快建设国家(贵州)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打造“中国数谷”充分释放人才活力。

  央地合作发展 “做大做强”未来可期

  贵阳作为中国的大数据之都,拥有海量产业大数据和行业大数据应用的典范案例,目前呈现出大数据产业集聚发展、大数据融合日益深入、大数据引领科技创新的三大态势,数字经济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中智公司作为正在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的人力资源服务领军企业,在发展数字经济、加快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战略定位及需求,与贵阳的资源优势高度契合,中智的加入无疑为接下来贵阳大数据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源源动力。

  贵阳市大数据局方面表示,中智“赛码网”全国总部落地贵阳以后,双方将共同致力于打造一个基于产业链、创新链和人才链的国家新基建。基于产业链和人才链非结构数据的提炼,以数字化招才引智平台提前预警人才需求,实现人才与产业的精准调度,优化劳动力的合理配置。

  双方将通过共建大数据精准匹配用工调度平台,促进劳动力资源的合理化流动,整合全省就业人口大数据、企业人才需求大数据、中智汇集的全国企业岗位资源、中智人岗匹配核心算法和各类型人才能力模型数据画像,通过智能匹配和人才流动趋势,高效调度全省有效劳动人口,实现规模化数字化用工需求的优化配置。平台将以“课程培养体系、能力需求匹配、人才供需预测等的人才链”服务企业数字化招才,以“梳理产业人才布局,制定与产业发展匹配的人才规划和发展目标的产业链”决策数字化引智。

  大数据时代,企业管理正在发生翻天变革,人力资源管理作为企业单位运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在大数据的潜移默化中走上了数字化转型的道路。大数据及其相关技术,使得人力资源管理理论从看不见摸不着的感性认知转化为有形的理性的数据科学作为支撑,引导企业制度改进完善,是企业制定生产计划和考核机制的有效依据,为提高企业劳动生产率,提升企业绩效,立体掌握员工及应聘者信息,实现人员精准安置,协调员工生活品质,促进经济社会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中智项目的落地,将积极赋能贵阳大数据产业和实体经济发展,促进产业做大做强,为打造新时代央地共建 “新样板”、开创央地合作发展“新局面”作出新贡献。期待中智赛码网在贵阳盛开绚烂的智慧之花,期待数字化招才引智平台在“中国数谷”的沃土孕育出更多人力资本大数据融合的硕果。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