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贵阳经开区出台“科创10条”激发创新主体积极性

  近日,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和创业服务中心以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构建高水平创新创业平台为重点,以企业为主导、政府做引导为原则,拟定《关于进一步加快科技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10条措施》(以下简称“科创10条”),并由经开区管委会印发。

  “科创10条”,重点聚焦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壮大科技型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知识产权创造应用、推动知识产权创造应用、鼓励承担科技计划项目、加强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加强科技合作交流、促进创业孵化平台建设、培育引进专业化科技服务机构等十个方面,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各类创新主体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在加大高新技术企业等科技型企业培育力度方面,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双提升”工程,对首次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企业给予10万元补助,对规模以下的高新技术企业,当年新上规入统的再给予10万元的补助。在加强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方面,围绕经开区主导产业,鼓励企业与高校院所共建新型研发机构,最高予以300万元补助。在加强科技合作交流方面,支持央企、国内行业龙头企业、知名跨国公司、国家科研机构、国家一流大学在经开区新建独立法人的科技创新平台,最高给予50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