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贵安新区双创企业“数中淘金”

  “现在贵安新区的舆情指数是10.2,而最高指数是100,意味着新区现在的热点事件较少。”近日,在贵州睿至大数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睿至),通过公司研发的贵州舆情管控大数据平台,记者可以清楚地看到全省各地都有哪些热点事件。

  2018年,贵州睿至在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成立,创始团队成员绝大部分来自于国际知名IT企业,公司很快在贵安新区站稳了脚跟,迅速形成了智慧城市、行业大数据应用、数据安全存储为核心的三大产品体系。

  贵州睿至落户贵安以来,恰逢贵安新区大力推动大数据与服务业深度融合,与公司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

  “我们主要基于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深耕能源、金融、政府、交通、医疗五大行业,而这些都与服务息息相关。”公司商务主管何婵介绍,在贵安新区的大力支持下,公司顺利研发了首款产品——贵州舆情管控大数据平台。

  该平台基于大数据分析的自媒体可视化平台,拥有多语种人工智能自动翻译、热点舆情发现及分析、人工智能情绪分析引擎、违规信息智能识别、基于知识图谱的企业舆情等多项功能。

  记者看到,平台除了实时显示贵安新区的舆情指数外,还实时对全省热点新闻进行了排名,并对热点信息和负面信息数量进行了统计。

  “不管是政府,还是企业,都可以通过我们的平台随时掌握与之相关的舆情信息,从而帮助他们做出决策判断。”何婵说,该平台可有效促进相关企业的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依托深厚的技术力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贵州睿至迅速反应,研发了一套智慧体温疫情监控测量预警系统,助力疫情防控。系统可以准确快速获取人群体温数值,一旦发现异常目标,就能及时预警,通知有关部门采取有效防范措施,并进行快速处置,提高疫情管控效率。贵州睿至的亮眼表现是贵安新区深耕“大数据+服务业”领域的缩影。

  白山云科技建设的白山云在线教育服务支撑平台建设项目,疫情期间,服务在线教育机构100余家,服务教师和学生约2000万人,在保障在线教育机构流畅、稳定运行的同时,帮助客户节省成本近千万元。

  数据宝打造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统筹管理大数据平台,有效提升疫情风险防控效率,强化公共服务能力及效率。

  迈普空间建设多角度航摄及机载激光扫描航拍在空间三维大数据测量中的应用项目,为政府各部门提供智慧城市建设所需的基础空间数据系统平台支撑。

  如今在“大数据+服务业”领域,贵安新区已拥有多个典型示范项目,贵安新区正全力挖掘大数据驱动力,提升政府服务能力,助力企业发展,增强群众幸福感。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