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万米高空也能上网冲浪 中国首架高速卫星互联网飞机成功首航

  记者从中国卫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卫通)获悉,7月7日,中国第一架高速卫星互联网飞机——青岛航空QW9771航班在青岛举行首航仪式。

  16时46分,飞机由青岛流亭国际机场起飞,于19时21分降落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与使用传统Ku卫星的互联网飞机不同,本次航班适配的高速互联系统基于中国首颗且唯一一颗Ka频段高通量卫星——中星16号。飞机在万米空中可以实现百兆以上的高速率联网,为乘客带来与地面上网一样的网络冲浪体验。

  

  7月7日,中国第一架高速卫星互联网飞机——青岛航空QW9771航班在山东青岛举行首航仪式。图为中国首架高速卫星互联网飞机静待启航。 中新社发 中国卫通 供图

  飞机平飞阶段,机上旅客可使用个人手机连接空中互联网,从2000多个优质互娱内容中挑选喜欢的类型,体验数字生态客舱带来的机上娱乐体验。本次航班还实现了中国国内民航史上第一次空中互动直播。嘉宾在飞机上与地面直播间进行视频连线,实时分享空中画面。

  据介绍,中国卫通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核心专业子公司,为本次首航提供高通量卫星资源。该公司是中国唯一拥有通信卫星资源且自主可控的基础电信运营商,运营管理着15颗民商用通信广播卫星资源,拥有国家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及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除航空外,中国卫通还在航海、应急、能源等领域为客户提供卫星互联网服务。

  中国卫通表示,未来该公司将与垂直行业产业链上下游深度合作,针对航空、航海、能源等各行业需求,打造专业化、个性化、完整的卫星互联网解决方案,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满足公众对卫星互联网的想象与期待,为开启卫星互联网新基建时代提供中国方案。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