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贵阳红鸟智能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卢睿:深耕技术研发 助力物联网发展

  最近,贵阳红鸟智能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卢睿有点忙——公司正在参与加油站人员行为分析报警的研究,他刚从黔西南州的加油站试点回来,又要马不停蹄赶往贵阳的加油站点洽谈试点工作。

  作为一家从事专业计算机智能技术服务的公司,贵阳红鸟智能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于2017年成立,主要围绕物联网智能控制、智能制造设计与实施、人工智能技术提供软件定制开发。

  谈到为何选择落户贵阳时,卢睿表示,2014年,贵阳在全国率先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吸引一大批大数据企业前来考察落户,大数据产业发展氛围浓厚。为此,他选择来到贵阳自主创业,投身物联网行业。

  搞技术出身的卢睿从最熟悉的物联网智能控制和工厂智能化改造升级入手,公司接到的第一个项目就是帮助贵州中铝彩铝科技有限公司打造彩铝铝合金辊涂板云端智能制造信息平台系统。

  “简单来说,就是在彩铝板生产过程中,油漆涂抹这一道关键工艺需要把厚度控制在25微米,正负误差不能超过2微米。受各方面影响,这个误差很难控制,只能依靠非常有经验的老师傅来控制。”卢睿说。

  接到项目后,卢睿带领技术团队入驻该企业,用时一年,对温度、厚度、视频、感知等进行数据采集、后台分析、方案设计,把原材料管理、设备运行、生产监视、生产排班、成品管理等全流程进行数据上“云”、打通后台,最终实现了智能制造,使产品质量稳定可控。

  卢睿说,该项目还获评2019年贵州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获得第四届全国质量创新大赛QIC-IV级项目认证。

  成功打响第一炮后,卢睿又带领技术团队先后完成了高速公路服务区云端数据策略智能分析系统(一期)、文件管理溯源系统、云上智舍物业管理智慧策略系统、智能物资管理系统、物联网数据安全通道等多个项目,将物联网、智能制造等应用到了生产企业、高速公路、小区物业等多个领域。

  “今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个行业都比较艰难。但物联网是发展趋势,我们希望深耕技术研发,助力物联网发展,为实现人工智能技术广泛应用作出贡献。”卢睿说。目前,公司正在研发的产品有两个,已经接洽和正在接洽的委托设计研发项目有五六个。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