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四方伟业SDC GOVERN 数据治理平台发布

数据“智”理助力构建数据中台

7月29日上午,在由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执委会主办的2020“数博发布”活动上,由四方伟业自主研发的SDC GOVERN 数据治理平台正式发布。

我国经济整体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数字经济强势崛起,改变着社会生产和人们的生活方式,成为助力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数据作为一种新型生产要素,被写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中,与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等传统要素并列为要素之一。该文件是中央第一份关于要素市场化配置的文件,明确了要素市场制度建设的方向和重点改革任务。这也意味着数据要素将成为赋能社会发展的核心战略资源。

在此背景下,四方伟业SDC GOVERN 数据治理平台应运而生。以元数据智能驱动为基座,深度整合数据集成、数据开发、数据管理等服务,打造全新数据“智”理平台,解决了大数据领域多源异构数据融合、数据资产集中治理以及数据共享安全可控等技术难点。

四方伟业产品总经理刘俊良介绍到,在经历了以大数据技术和大数据治理时代后,当前已进入数据中台时代,数据中台为新基建提供数据基座,开启了数字化运营的新篇章。用户对数据的需求持续增长,四方伟业在实践中洞察到,用户范围从原有的数据部门扩展到了整个组织。SDC GOVERN 数据治理平台以用户为中心,帮助组织管理和应用好数据,为组织数字化转型提供技术支撑。

SDC GOVERN具有“实时、智能、管控、感知”四大特点,面向各业务领域提供大数据建设、管理及数据服务的需求,构建全链路数据资产管控中心,提供规范、透明、感知的数据资产以及实时、高效的数据服务能力,赋能各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针对“数据资产利用率低”的痛点,SDC GOVERN数据治理平台提出了新的解决思路。追溯原因,在以往的信息化建设过程中,业务部门参与度低、数据管理部门业务知识欠缺,很多数据建设项目很难持续为组织输出预期价值。新发布的SDC GOVERN 数据治理平台致力于为组织提供全流程数据运营支撑能力,快速提升业务部门建设数据中台的积极性,从而加快数据资产运营流通效能。通过四方伟业SDC GOVERN数据治理平台,业务部门将成为数据中台建设的有机组成部分,携手数据管理部门,共同为企业数字化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2020“数博发布”是“永不落幕的数博会——2020全球传播行动”系列区域性活动的重要板块。根据活动安排,于5月至9月举行数场企业自主发布活动,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形式,重点发布大数据企业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新成果。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