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企业正文

贵州源和药业有限公司:利用大数据技术 辅助治疗高血压

“针对慢性疾病高血压,高血压慢性病管理平台通过整合健康管理数据并进行对比,能预测患者疾病的发展趋势,便于医生对症下药。”7月26日,贵州源和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简卫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贵州源和药业于2010年在修文县成立,其主打产品“血压安巴布膏”因副作用较小、对肝肾没有损伤、药效持久稳定,在高血压治疗领域广受好评。因在高血压治疗上的突出贡献,贵州源和药业先后获贵州省首批“科技型企业”、“十三五期间全国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等称号。

乘着贵州发展大数据的东风,2017年,贵州源和药业依托贵州微点科技有限公司和贵州信彼南山科技有限公司在大数据方面的专业力量,利用大数据搭建了高血压慢性病管理平台。

“为了做好这个平台,我们20余人的研发团队连续攻关10个月,经过100余次测试,才让平台功能齐全、臻于完美。”贵州信彼南山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丹说。

据介绍,该平台在药品追溯、高血压病程管理、高血压研究等方面均有上佳表现。其中,药品销售追溯系统实现从原药材、原辅料的采购到成品,再到患者手中的全流程追溯;平台前端的“安心大健康”APP可根据高血压患者每天上传用药后的血压控制状况,在数据库中自动生成个人健康折线图、血压控制图,从而实现安全有效用药;平台数据中心以用户的血压控制情况、用药有效人数、治疗达标人数等14项基础数据,分析生成数据信息,为高血压疾病的流行病学、新药研究与开发提供有力支撑。

“该平台成功入围‘国家工信部2017年首批服务制造示范项目’,并在第四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峰会上斩获‘最具潜力投资奖’。”简卫光说。

下一步,贵州源和药业将深耕高血压治疗康复,逐步建立起一个全国性的高血压医疗资源体系,造福高血压患者和潜在高血压患病人群。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许发顺)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