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企业正文

数联科技:培养大数据人才 深挖数据价值

  

  数联科技工作人员在处理数据石照昌/图

  近年来,贵安新区依托大数据资源,引进培育了一批数据服务企业,贵州数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联科技)就是其中一家。该公司落地贵安四年来,不断深挖数据价值,并大力培养大数据人才。

  8月5日,记者在数联科技看到,信息编辑邓晓琴正在处理接收到的数据。每天,她需要处理分析2000条以上的公告,并从中采集有效数据进行加工、分类,进而形成数据库。在数联科技,像邓晓琴这样做数据处理和加工的信息编辑有近百人。

  基于长期数据服务的技术积累,2016年,数联科技参与了“贵州大数据小镇”和国家“司法大数据”项目建设。由该公司和贵州高级人民法院合作开发的“法院云”系统是其最具代表性的政企合作产品。据介绍,该系统能帮助法官直观了解案情,统一判案标准,确保审判环节公平、透明。

  数联科技工作人员张宇说,公司自成立以来,全面融合A(人工智能)、B(区块链)、C(云计算)、D(大数据)的技术精华,研发了“数智海平面”基础技术架构,提出了“数据+算法+算力”整合云服务的理念,致力于“零门槛”提供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应用,迎接智慧社会的到来。

  “企业要发展,人才支撑是关键。贵安在这方面具有优势。”张宇说,公司安家大学城双创园,毗邻多所高校,这为公司吸纳人才带来了便利。据统计,目前,公司有100多名员工来自大学城高校的毕业生或实习生,专业涉及信息技术、软件开发等。另外,公司通过与高校展开合作,培养了近2000名大数据技术人才。

  2016年大学毕业后,邓晓琴就进入数联科技从事信息编辑工作。一路走来,她见证了公司与贵安的发展与变化。在她看来,这几年,贵安新区加快推广应用5G、丰富人工智能应用,这为企业的发展带来了诸多机遇。“随着贵阳贵安融合发展,相信还会有更大的发展变化,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姚治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