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栏翟文静正文

翟文静:湖北是数字经济发展的沃土

  “湖北拥有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大学生聚集的雄厚土壤,这是一片适合新兴产业创新发展的沃土。”8月10日,翟文静接受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专访时说。

  翟文静是全国工商联大数据运维(网络安全)委员会委员、数据观(北京)传媒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这是她第3次来武汉,此次来武汉意在实地了解武汉疫后经济社会的重振情况。

  “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湖北经济蓄势待发,追赶经济发展的热情更加浓厚了。”翟文静说,最近湖北陆陆续续迎来很多龙头企业、知名企业家,这表明湖北经济正在全面复苏。

  这次来武汉,翟文静还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进一步与烽火信息集成技术公司数字政府研究院沟通未来的合作事项。

  “数据观是专注于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人工智能、互联网等信息技术领域,具有智库特征的产业服务专业机构。”她介绍,合作达成后,双方将在数字经济、大数据领域进行共建,具体包括产业研究、搭建行业企业资源共享平台、举办行业品牌联合活动等内容。

  “疫情之前,双方公司已有初步意向。现在湖北全面复苏,我们也要把耽搁的时间追赶回来,加快合作落地。”翟文静说。

  对于数字经济、大数据发展的趋势走向,翟文静有她的敏锐嗅觉。这些年,公司陆续在北京、贵阳、呼和浩特、福州等地布局数据观大数据传播中心,公司发展突飞猛进。2019年,她荣获中国科技新闻学会“大数据科技传播奖领军人奖”;今年6月,她入选全国工商联大数据运维(网络安全)委员会委员。

  “哪里有大学生,哪里就是沃土,以湖北为中心的华中地区具有持续的发展优势。”在翟文静看来,武汉拥有的大学生数量全国第一,武汉光谷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产业基础雄厚,在这片以大学生为重要营养的土壤里,一定会培育出数字经济发展的沃土。

  她期待,在湖北这片富土中,未来数据观能根植出一个辐射整个华中地区的数字传播基地。

责任编辑:姚治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