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贵阳高新企业“爱立示”——深耕区块链 为数据安全“保驾护航”

  无钥签名区块链技术是贵阳爱立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核心技术,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已积累了不少应用案例、场景。这段时间,贵阳爱立示正在为拓展无钥签名区块链技术的应用深度和广度作准备。

  “经过探索,无钥签名区块链技术逐渐迈向成熟,通过行业应用检验,也凸显了该技术的价值。在全国各地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的背景下,更加证明了我们加快推广这项技术的可行性、重要性和必然性。”贵阳爱立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谈建说。

  作为一家为各行业提供数据安全支撑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贵阳爱立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于2016年落户经开区。

  “无论是顶层架构还是政策措施,贵州在推动大数据发展方面的力度都很大,各级领导也高度重视,这为很多想法的真正落地提供了有利的‘土壤’,这也是我们落地贵阳的原因。”谈建说。

  落户贵阳以来,贵阳爱立示大力推广无钥签名区块链技术,加快技术的行业应用,为政府、企业和个人的诚信需求提供技术基础服务。

  大数据安全是大数据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在谈建看来,电子数据容易被篡改且不留痕迹,因此,数据安全是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课题。无钥签名区块链技术能提供对时间、起源和数据完整性的证明、验证,从而保证数据的完整性、原始性、一致性,为各类大数据场景中的数据安全提供底层支撑服务。

  无钥签名区块链技术为各行业的健康稳步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保护和促进作用。以贵州与国家广电出版总局建立的部省合作项目——“CCDI”版权云项目为例,该项目以压缩版权登记时间、提升效率、降低成本为目标,而无钥签名区块链技术让其成为了现实。

  贵阳经开区的“固废交换平台”通过建立全方位环境数据分析体系,以及大数据应用分析、区块链等技术,实现环境智慧管理。得益于无钥签名区块链技术,该平台不仅通过验证手段实现数据完整,确保对外发布数据的权威性,还可以实现企业证照申请、审批、公众办事等相关数据的原始完整、不可篡改,并保障数据在传输过程中的安全。

  经过发展,无钥签名区块链技术已在电子政务、医疗卫生、移动互联网、物联网、防伪溯源、供应链金融等领域应用,为生态环境、食品安全等行业的数据提供安全支撑。

  截至目前,贵阳爱立示已获得10余项软件著作权,5项发明专利。另外,贵阳爱立示已完成4项发明专利的申报。

  “去年,区块链技术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消除了之前存在的许多不确定性,更加增强了我们发展的信心。”谈建说,除了加快拓展技术应用场景,接下来,公司将继续增强创新研发力度,加快技术攻关;按照政府部门的要求加快推广行业标准,为更多行业的数据安全提供保护;提升和完善技术体系,不断加快人才团队建设。

责任编辑:姚治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