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贵州润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万胜:“来贵州创业是我们最好的选择”

  8月24日,贵阳高新区企业贵州润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万胜乘坐飞机,从新疆乌鲁木齐分公司赶回贵阳。刚进家门,他就立马拿出电脑开始工作。这样的工作状态,张万胜已经持续多年。

  张万胜来自内蒙古一个贫困山村,大学毕业后到世界500强鞍山钢铁集团环保科工作。2010年,张万胜辞职,同几个合伙人一起开公司,做环保项目。2013年,公司合伙人之一到贵州出差,看到贵州大数据发展方兴未艾,这个合伙人十分激动,把这个信息带回了公司。“我们都认为重要的机遇来了,若能把生态环境监测与大数据应用充分结合起来,前景将十分广阔。”张万胜说。

  2015年,张万胜带领创业团队骨干来到贵州再次创业,成立了贵州润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生态环境大数据和物联网仪器开发。

  “我们来贵州创业,当时很多人不理解,其实贵州水系发达,有水系自然离不开监测行业,再加上发展大数据的整体环境,贵州是我们最好的选择。”张万胜说,当时贵阳高新区得知他们要创业,提供了办公场地、政策扶持等。

  来到贵州后,张万胜干劲十足,是同事眼里的“工作狂”。“经常半夜接到他的电话,突然一个问题丢过来,不解决,他一晚上都不睡觉,我们都习惯了。”公司合伙人张立祥说,正是被这样的工作热情感染,全体员工都很有干事激情,公司也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目前,贵州润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手段,构建出全方位的生态环境感知监测网络,建设生态环境大数据资源中心,形成服务于监测、监管、决策、政务、公众的多维应用系统。“这是一次环保行业的技术革命,我们从前端数据采集开始,到数据展示、数据挖掘,及最后的数据深入分析,实现环保数据的全产业链服务。”张万胜说。

  创业短短几年,贵州润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发展快速,不仅在四川成都、新疆乌鲁木齐开设了分公司,2018年还获得中央级专项资金1180万元,2019年又获得省级专项资金1170万元支持;2019年,公司销售额达上亿元。

责任编辑:姚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