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TRS海贝、TRS数家媒体、TRS数星智能风控正式发布

语义智能AI“硬科技”,赋能数字经济

8月27日,在由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的2020“数博发布”活动上,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拓尔思)自主研发的TRS海贝、TRS数家媒体、TRS数星智能风控三款产品正式发布。

TRS海贝、TRS数家媒体、TRS数星智能风控正式发布

随着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不断成熟与普及,大数据已成为重要的生产要素和战略资产。如何充分挖掘大数据的价值,做好大数据自身的升级呢?拓尔思从自然语言理解、知识图谱、多媒体内容理解等多个细分方向出发,开发相关技术和产品,并将之成功应用于融媒体、舆情感知、智慧公检法、智能风控等多个“风口”领域。

据介绍,拓尔思依托自身在中文检索领域的优势,在保障数据安全性的基础上采用深度检索和镜像视图等技术手段推出大数据应用支撑软件——TRS海贝V9.0,为大数据应用提供高效的数据存储、全文检索、分类统计等数据管理服务,支持几乎所有类型的数据,包括文本、数字、地理空间、图片等各种结构化、半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例如,TRS 海贝针对1.3亿件全球专利,成功搭建“中国知识产权大数据与智慧服务系统”的后台大数据管理系统。

“TRS数家媒体”平台通过大数据主流计算框架和基于深度学习的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以媒体行业应用为主体,同时融合多领域对资讯的应用需求,构建面向场景的垂直应用服务,场景应用贯穿媒体的决策、选题、生产、传播和运营等全流程闭环。目前已服务于新华社、解放军报、经济日报、中国教育报、浙江日报、重庆日报、宁夏日报、湖南日报、新华日报、广西日报、深圳报业、中国吉林网、农业部、中国建筑、浙江电力等中央、地方、行业媒体和区县融媒体中心。

TRS数星智能风控是一款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技术构建的综合型在线服务平台,平台围绕海量异构数据,全面监控海量金融实体多维风险。平台提供智能多维标签、预警信号推送、风险事件跟踪、风险传导关联、综合异构图谱等贯穿多场景全流程风险管理功能,提升金融机构风控能力。目前,该平台在风控、合规、投研、监管等核心金融场景得到广泛应用。

据了解,2020“数博发布”是“永不落幕的数博会”2020系列区域性活动的重要板块。根据活动安排,于5月至9月举行数场企业自主发布活动,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形式,重点发布大数据企业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新成果。

相关链接

TRS海贝、TRS数家媒体、TRS数星智能风控正式发布(视频)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