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正文

全球首个《物联网生态品牌标准及白皮书》发布

  如今,数以万亿的传感器被嵌入社会的各个角落,形成了“万物互联”的新景象。从“互联网”到“物联网”,后者“连接一切”的属性引发了新时代的“数据核爆”。“数据即资产”开始成为指导商业社会的基本理念,而“以用户体验为中心”也终于可以从纸面走入现实。

  日前,“2020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暨第四届人单合一模式国际论坛”在青岛启幕。论坛上,凯度、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海尔集团联合发布了全球首个《物联网生态品牌标准及白皮书》,系统阐述了物联网生态品牌的标准与定义,标志着全球首个物联网时代的品牌标准正式诞生,全球品牌向生态品牌进化之路将有“标”可依。

  所谓物联网生态品牌,是通过与用户、合作伙伴联合共创,不断提供无界且持续迭代的整体价值体验,最终实现终身用户及生态各方共赢共生、为社会创造价值循环的新品牌范式——《物联网生态品牌白皮书》首次给出了物联网生态品牌的定义,并从品牌理想、用户和合作伙伴三大视角出发,明确了生态品牌区别于传统品牌的差异化特性,即7项一级标准,19项二级指标。

  白皮书如下

责任编辑:姚治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