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MG动画】大数据+乡村振兴深度融合 “融”出农业农村新未来

  近年来,贵阳通过做实“四个融合”,积极打造新场景、催生新业态,大数据成为贵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引擎。其中,大数据+乡村振兴深度融合,“融”出了农业农村新未来,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截至2019年“四个融合”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贵州作为全国首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大数据基因已经深深的植入贵州的广袤土地,大数据与农业融合发展指数逐年提高,运用大数据信息化技术促进农业提速增效,促进黔货出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成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举措。

  贵阳市建成“果蔬生产管理信息服务平台”,实现了生产数据分析、产出准出管理、检测数据自动上传、标签自动打印等功能,精准指引农业生产,推动质量兴农。

  贵阳建立“贵阳市大数据精准帮扶平台”,整合扶贫、民政、卫计、人社、教育等27个部门数据。并开发贵阳市防贫预警监测平台,利用大数据手段畅通防贫预警渠道,建立近贫临贫预警,致贫返贫即扶,脱贫持续巩固的帮扶机制。

责任编辑:姚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