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黔菜网智慧对接已实现交易额5868万元

  平塘县明瑞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蔬菜基地520吨茄子待售、通州镇丹平坝区蔬菜基地1500吨生姜待售、贵州从江康盛种养殖专业合作社1745吨板蓝根……9月17日,黔菜网对外发布9月中旬贵州蔬菜销售信息,为各地农产品采购商提供参考。

  黔菜网是省蔬菜集团打造的贵州农产品大数据平台,自3月31日上线运营以来,该平台以打通“供求”信息通道为目的,搭建起了贵州农产品出山的大平台。

  平台通过多种方式采集基地种植信息、冷库信息、冷链物流信息、省内外农产品交易信息、全国农产品价格信息等,多维度构建贵州农产品基地信息网、冷链物流网、市场交易网,打通产销壁垒,构建农产品流通生态圈,形成完整的产业供应链。

  “以前,种植什么品种,卖给谁、市场在哪里,百姓和农产品生产企业都不是十分清晰,每年只能赌运气。”贵州蔬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文贵说,建立贵州农产品大数据平台后,可以清楚知晓省内生产情况、外省各大市场的需求情况,产品价格等信息,从而实现有目的有差异有目标的生产和销售。

  截至9月15日,黔菜网已覆盖87个县市,发布农产品2585个,达成986个订单共7721吨,实现交易金额5868万元。

责任编辑:姚治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