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企业正文

贵州兆安云与贵州理工学院、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贵州业务中心达成战略合作

  10月15日,贵州兆安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兆安云”)分别与贵州理工学院人工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贵州业务中心(以下简称“海康威视贵州业务中心”)在贵阳高新区兆安云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凝聚合作意识,促进双方合作迈向新台阶。

  贵州省人工智能与智能控制特色重点实验室主任人霍雨佳、兆安云总经理陈光孟、兆安云副总经理曾锤鑫等共同参加贵州理工学院人工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与兆安云公司产学研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兆安云与贵州理工学院签约仪式现场

  霍雨佳指出,与传统的消防概念不同,智慧消防是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获取重点预防单位、楼宇、火灾高发地区相关的信息内容进行研判,达到预防火灾发生、合理安排救援调度等目的。下一步贵州理工学院与兆安云将会通过共建的“人工智能与消防大数据技术创新中心”聚集专业人才团队,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共同攻克消防事业中面临的痛点、难点。

  陈光孟也表示,在贵州理工学院算法和数据分析方面的专业优势的加持下,合作双方将会更快更好的将消防管理和救援以及火灾预警往数字化、智慧化方向推进,让贵州在智慧消防赛道上走得更快更稳。

  随后,兆安云公司与海康威视贵州业务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海康威视贵州业务中心副总裁秦春、运营商总监徐昌嵩、文教卫总监苏俊、兆安云副总经理曾锤鑫及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并签署合作协议。协议双方将基于各自业务领域的技术、经营和管理优势,共同建立联合合作关系,促进市场信息资源共享,打造标杆项目,加快消防产业发展。

兆安云与海康威视贵州业务中心签约仪式现场

  秦春表示,此次兆安云与海康威视贵州业务中心达成合作是双方资源、技术人才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接下来双方将提升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共同打造系统级的智慧消防项目,加速消防工作科技化、信息化、智能化发展进程。

  2017年10月10日,原公安部消防局出台《关于全面推进“智慧消防”建设的指导意见》(公消[2017]297号)文件,史称智慧消防“双十文件”,标志着全国智慧消防建设的号角正式吹响。时至今日,全国各地的智慧消防项目纷纷上马,各显神通,根植于大数据沃土——贵阳的兆安云也通过自主研发的智慧消防云平台奠定了其在智慧消防领域的话语权。

  据了解,兆安云是贵州省唯一一家,通过自主研发智慧消防软件平台,专业从事消防物联网建设与信息预警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截至2020年8月,兆安云智慧消防解决方案在省内各州市联网单位已达374家,包括贵医附院、青岩古镇、龙洞堡机场货运中心、东盟国际会议中心、贵阳市交管局等,安装智慧消防设备采集终端787个、联网设备30700台。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