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达观数据推出新一代RPA办公机器人集群,数字白领更智能

  10月16日,人工智能领军企业达观数据和深创投在深圳联合主办未来企业数字化发展论坛。大会上达观数据创始人陈运文博士以《智能文本处理技术与未来办公机器人》为题,分享了智能办公机器人的应用与发展,并在大会上展示了达观数据推出的材料录入机器人、票据处理机器人、文档纠错机器人、智能审核机器人、自动写作机器人5大新一代智能办公机器人集群。

达观数据创始人陈运文

  智能办公机器人是一种结合了RPA(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 机器人流程自动化)与AI技术的软件产品,通过让计算机学习和模仿人在工作场景中处理任务流程的步骤,从而像人一样完成重复性的业务操作,成为企业数字化劳动力。

  公开信息显示,达观数据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上海,在深圳、北京、成都、郑州、苏州等地设立分支机构,通过提供文本智能化软件机器人产品和解决方案,为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目前已经为金融、政府、地产、制造、运营商等近千家企业提供了近万名 “数字化白领”。

  2019年达观数据发布国内首个携带人工智能模块的软件机器人产品,通过融合语义理解、图像识别、知识图谱等前沿自研AI技术,扩展办公机器人在复杂业务场景中的应用。

  在大会现场,陈运文演示了自动写作机器人如何开展工作。以财务工作为例,财务部门业务人员每月底需登录运营监测账户系统查询导出项目基本信息,根据公式计算收入进度比,并按规则匹配成本情况进行判断,最终完成项目月度监控表的撰写。这一工作过程需要在不同系统间进行操作,并运用Excel进行数据加工。通常人工手动操作此工作流程平均预计3小时左右,而软件机器人则可自动化完成此工作流,平均时长在6min,效率提升30倍。

  现场了解到,结合企业不同的工作流程与场景,软件机器人具备不同的工作能力,达观数据新推出的制造业失效模式智能分析机器人,可以自动化对制造业的质量管理进行分析与判断,辅助工程师和专家更好、更快、更精准的进行失效分析,帮助制造企业在产品质量和可靠性等工作上进行预防失效和故障的发生,减少发生失效或故障后产生的损失。

  陈运文表示,“所谓智能,就是从数据中提炼出信息,再从信息里进一步提炼出知识,最终利用知识去模仿人类工作的过程,未来的软件机器人发展离不开AI技术的加持与进步。结合了AI技术的智能办公机器人,可在一般繁琐重复的工作上缩短70%的耗时,降低95%的错误率,释放50%的人力。

责任编辑:姚治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