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投资1个亿!鄂尔多斯首家区块链人工智能项目启动运营

日前,总投资1亿元的鄂尔多斯市首个区块链人工智能项目启动运营。

据了解,该项目是由鄂尔多斯高新区入园企业鄂尔多斯市赛诺伯特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的鄂尔多斯巿云渲染及云计算云算力产业园一期项目,位于鄂尔多斯高新区云计算产业园内,投资1亿元,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设计机柜4800个。

项目前期已顺利通电开始试运营,目前进入正式运营状态。此次正式启动的区块链人工智能项目面向业界内人工智能企业提供灵活稳定的超算力云平台服务,能够系统提供满足不同客户、不同框架、不同版本的100多种适配场景。

据悉,该项目面向当地人工智能需求旺盛的企业,尤其是云产业尚不发达的企业、科研单位、人工智能园区,提供灵活稳定的超算力云平台服务。

“我们拥有一支专业的运维团队,为人工智能公司、人工智能园区第一时间提供整体运维服务。”赛诺伯特董事长袁小红表示,该项目科研团队自研GPU云服务平台z:系统提供了适配100多种“开箱即用”的Docker镜像,可满足不同客户、不同框架、不同版本的场景,大大缩减了环境准备时间。

袁小红介绍,该项目的正式运营为人工智能产业提供丰富的定制化服务,也为当地大中小信息产业的企业在研发与运行的过程提供了一个稳定高速的云平台服务。解决了当地信息化大数据产业无研发平台、试运行平台的难题,为信息化企业与相关行业带来优质的人工智能及服务的综合解决方案。

据了解,目前鄂尔多斯高新区云计算产业园已引入包括云泰互联、中国电信、京东云、赛诺伯特、泛城控股等在内的十余家云计算大数据企业,已建成机柜1.78万个,部署服务器近22万台,年内标准化数据机房总面积将达到17万平米,可承载标准服务器43万台。

下一步,鄂尔多斯将推动建设国家大数据基础设施统筹发展,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加速实现数据资源集约和数字新经济生态的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姚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