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数据观情报局 ▏重磅!中国数据库诞生40年首次进入全球顶级行列!

11月24日,国际知名行业研究机构 Gartner 公布 2020 年度全球数据库魔力象限评估结果,阿里云首次挺进全球数据库第一阵营——领导者(LEADERS)象限。

11月24日,国际知名行业研究机构 Gartner 公布 2020 年度全球数据库魔力象限评估结果,来自中国的三家数据库企业入选,分别是阿里云、腾讯云、华为云。

而阿里云也是首次挺进全球数据库第一阵营——领导者(LEADERS)象限,这也是中国数据库40年来首次进入全球顶级数据库行列。腾讯云和华为云则被评为“特定领域者”。

Gartner分析师在报告中指出,阿里云拥有丰富的数据库种类覆盖度和完善的产品布局,为用户提供了多种关系型和非关系型数据库产品,还提供了混合云环境部署,同时集成了备份、数据迁移与同步等能力。

Gartner分析师评价道:“阿里云在产品上具备强大的创新能力,其数据库PolarDB已全面应用于零售、电信、物流、金融等多个行业。例如,中国邮政引入分布式数据库PolarDB-X和数据仓库AnalyticDB,在订单业务峰值超过1亿件的情况下,系统平滑稳定运行;中国联通通过PolarDB-X等重构了其核心IT架构,实现对3.6亿用户的无缝“广覆盖”,成为全球最大的云上BSS系统。”

最新数据显示,阿里云已经位居全球云数据库市场份额第三位以及中国市场第一位。

Gartner 预计,到2023年全球75%的数据库都会跑在云上。

阿里云创立于2009年,是全球领先的云计算及人工智能科技公司,为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开发者和政府机构提供服务。阿里云致力于以在线公共服务的方式,提供安全、可靠的计算和数据处理能力,让计算和人工智能成为普惠科技。2017年1月阿里云成为奥运会全球指定云服务商。

阿里云使阿里集团彻底完成了去IOE工作,从零搭建自主的飞天系统,在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12306春运购票等应用场景中,始终保持着良好的稳定性。还曾帮助用户抵御全球互联网史上最大的DDoS攻击。

2020年11月,阿里云披露的财务数据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阿里云营收达到394.61亿元。

图片来源:阿里云

责任编辑:姚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