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企业正文

云上贵州公司数据管理能力获肯定

入选全国首批DCMM国家标准四级企业

 11月23日,记者从省大数据局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在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期间,组织召开“数据治理与流通高峰论坛暨全国DCMM现场工作会”,我省作为全国仅有的两个试点地区代表发言介绍工作经验成效,云上贵州公司获DCMM国家标准四级等级证书,成为全国仅有的6家DCMM四级企业之一。

《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简称DCMM)是我国数据管理领域中的第一个国家标准,旨在指导企业科学、规范、安全进行数据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和应用,引导企业把数据作为生产要素,支撑企业在生产、经营、管理等环节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水平分为五个等级,云上贵州获评的四级(量化管理级)是目前全国企业已获认证的最高等级。评估认为,云上贵州公司已将数据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优势资源,建立了科学的数据管理体系,实现了数据管理流程的全面优化。通过对云上贵州公司开展DCMM贯标实施,推动了全省政务数据资源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支撑了全省“一云一网一平台”建设,为下一步数据资源转变为产业发展资源、开展政府数据资源有效开发利用奠定坚实基础。

据省大数据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以来,省大数据局主动与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子行业联合会等单位对接推动DCMM评估贯标工作,并面向全省组织召开“数据管理与数据安全能力成熟度评估宣贯培训会”,结合我省十大工业产业、12个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十大服务业创新发展工程等行业产业发展布局,遴选37家行业龙头企业申报工信部试点企业,多次组织工信部电子五所、一所等评估机构专家团队赴申报试点企业上门对接指导。目前,我省已有17家企业启动评估贯标实施工作,9家企业入选全国试点企业,涉及大数据、软件、装备制造、现代化工、物流、电商、金融等多个行业,将进一步促进数据要素赋能各行业龙头企业,助推我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姚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