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2020全球区块链发明专利榜单TOP100

近日,根据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0月31日期间公开的全球区块链发明专利申请数量,incoPat创新指数研究中心发布了“2020年全球区块链发明专利排行榜(前100名)”。

2020年区块链专利排行榜显示,该领域专利件数在1000件以上有三家企业,其中阿里巴巴(含支付宝)以2543件区块链专利数量荣获榜单榜首,腾讯以1273件区块链专利数量排行第二名,平安集团以1128件区块链专利数量排行第三名。整个榜单中国有46家公司上榜,这意味着中国在全球区块链技术领域占据领先地位。

数据来源:incoPat

入榜前100名企业主要来自13个国家、组织或地区,中国占比46%,其次为美国占比24%,日本占比8%,韩国占比7%,德国占比5%,瑞典和英国分别占比2%,芬兰、爱尔兰、安提瓜和巴布达、英属维尔京群岛、加拿大、开曼群岛各占比1%。

数据来源:incoPat

说明:本排行榜专利数据统计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0月31日,在全球公开公告的区块链技术发明专利申请数量。检索以企业和该企业同一控股股东下的关联公司为原始申请人取得的专利。本排行榜出现部分企业的专利件数相同,未做并排合并,是依据检索结果依次排列。以上排行榜仅为趋势性参考。

数据来源:incoPat

责任编辑:姚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