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2020区块链政务图鉴

凡黑天鹅事件均是不可预测,但我们能从不确定性中获得能量。

2020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但推动全球数字化进程进一步加速。数字办公、数字课堂、远程医疗、数字娱乐等行业的市场需求高涨,各地城市管理和产业服务体系也在因地制宜地推动数字化。尽管疫情导致的物理隔离并非一个长期持续的状态,但服务业态变革无疑是一个不可逆转的过程。

2020年,区块链等数字技术成为数字经济的可信基础设施。数字化服务因为物理距离的拉大,正基于区块链等技术建立新的信任机制,完成“信任关系”数字化升级。年初,国家发改委发布了“新基建”的范畴,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被纳入其中。

2020年,区块链数字政务应用驶入发展快车道。根据第三方媒体整理,截至2020 年10 月,全国已有22 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将区块链写入2020 年政府工作报告,开展区块链产业链布局。由于经济发展程度不同,所处“新基建”的产业地位不同,不同地区对区块链的定位有所不同,但共识是:推动区块链与多技术融合的应用,能够解决城市、产业协同中的信任问题,让数字经济更可信、更有活力。

未来的数字政务是灵活的、开放的、智慧的。依托于区块链等技术,各地省市积极探索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整体型数字政务体系。我们总结这些实践经验,期待共同创造变化,迎接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姚治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