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特朗普签令禁止与8款中国应用软件交易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5日签署了一项新的行政命令,禁止与8家中国应用软件进行交易,其中包括蚂蚁集团的支付宝、腾讯的QQ和微信支付等。该行政令将在45天后生效。

此次被特朗普禁止交易完整的应用软件包括:支付宝、扫描全能王(CamScanner)、QQ钱包、茄子快传(SHAREit)、腾讯QQ、VMate、微信支付和WPSOffice。

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Ross)证实,特朗普总统签署了这项尚未在网上公布的命令,还确认商务部将“开始执行欧盟的指令,包括查明被禁止的交易。”路透社报道称,商务部将在特朗普离开前这样做。

报道援引美国官员说法称,此举旨在遏制中国软件应用程序对美国人构成的威胁,中国软件应用程序拥有庞大的用户群,并且在访问敏感数据。

一位美国官员特别指出,该行政令给了美国商务部45天的时间以采取行动,但商务部计划在1月20日特朗普卸任之前采取行动,以确认受禁止的交易。

特朗普政府禁止的任何交易都可能受到司法挑战,就像禁止与微信和TikTok进行交易的行政令当初被联邦法官阻止时,商务部受到了司法挑战。

另一位美国官员表示,该行政令体现了之前特朗普针对中国的两大应用程序微信和TikTok采取的行动,力图阻止已被美国法院阻止的一些交易。

去年8月6日,特朗普曾签署行政令,称TikTok和微信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将在45天后禁止任何美国个人或实体与TikTok、微信及其中国母公司进行任何交易。后来TikTok和微信通过法律手段,起诉美国政府,有关禁令才得以暂缓。

报道称,这也引发了一个问题,美国法院是否也会阻止特朗普对中国的最新禁令。目前即将上任的拜登政府,尚未说明是否会执行特朗普的禁令。

责任编辑:姚治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