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正文

区块链创新与知识产权发展白皮书(2020 年)

日前,《区块链创新与知识产权发展白皮书》在可信区块链峰会上正式发布。白皮书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牵头,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联动优势科技有限公司、西安纸贵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爱城市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浪潮)、中国市场信息调查业协会、北京瑞策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专猎前沿技术有限公司、杭州溪塔科技有限公司、京衡律师事务所、从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近20家企业参与编制,以海量数据和多维度分析,呈现了区块链在产学研用方面的创新状况。

白皮书从“产学研用”四个角度研究创新。产业以区块链专利为研究入手点,学术界的创新以区块链高质量论文为研究入手点,科研界的创新以区块链科研立项为研究入手点,应用从创新技术和产业应用为入手点。

白皮书如下:

 

责任编辑:姚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