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特斯拉“引爆”加密货币市场

2月8日,特斯拉宣布,预计将开始接受比特币作为支付形式,根据新政策,特斯拉总共投资了15亿美元(相当于100亿人民币)比特币。

消息一出,比特币短线拉升!迅速攀上4万美元关口,之后势头不减,比特币24小时涨幅达21.65%,截至发稿报47509美元,创下历史新高。

AssetDash数据显示,目前比特币市值超过7900亿美元,与知名公司股票市值相比,排名升至第8位,超越脸书(市值现报7651.57亿美元),排在特斯拉之后(市值现报8078.29亿美元)。

此外,区块链概念股跟随比特币一同大涨。其中Marathon Patent Group涨42.41%、Bit Digital涨46.20%、Riot Blockchain涨40.25%、嘉楠科技涨17.28%。比特数字涨46.2%,迅雷涨23.13%,

特斯拉在提交给监管部门的文件中表示,该公司于1月对投资策略进行调整,使其更富有灵活性,以此达到多样化与最大化的现金回报。在此之后,该公司对比特币进行了大笔投资。

“根据这项政策,我们在比特币上共投资15亿美元,此外还可能会经常或长期收购与持有数字资产。”文件称。

特斯拉表示,将把其持有的比特币作为长期无形资产,但警告称,这一敞口可能会使其财务报告更加不稳定。该公司将在每个季度分析其持有的比特币,以确定是否根据比特币价格进行减值。

自去年3月崩盘以来,比特币的价值上涨了9倍。

此前马斯克就已将社交签名栏改为“比特币”,随后表示将考虑用比特币作为薪酬。当时比特币应声上涨20%,一度飙升至41478美元。

2月1日,马斯克曾表示,“我8年前就应该买比特币了,我现在确实认为比特币是个好东西。”

除了比特币,马斯克对其他加密货币也热情不减。

2月8日,马斯克在社交网站上发布“是谁把狗狗放出来”的推文,狗狗币价格及时作出回应,一度曾升至8美分,当日跃升68%,续创历史新高。狗狗币价格已在两周内水平上涨900%,其年初仅为0.4美分。而其市值达至70亿美元,位于加密货币第八位。

但这不是马斯克首次表达对狗狗币的喜爱,他曾于上周、去年12月与2019年4月发布一张模仿狗狗币的照片。而彼时狗狗币价格也曾掀起波澜。

不过随后,马斯克表示他仅仅是开个小玩笑。

“我偶尔会拿狗狗币开玩笑,但它们真的只是用来开玩笑的”,马斯克解释称,“但最好笑的结果往往是最有可能的结果。而狗狗币或将在未来成为地球货币也可以被认为是最好玩且最具戏剧性的结果。”

可市场分不清玩笑与否。

与此同时,各国对加密货币的监管正逐步收紧。尼日利亚中央银行于2月5日,发布声明要求本国银行、非银金融机构与其他金融机构关闭涉及加密货币交易的账户,同时禁止买卖加密货币或为其提供服务。未遵守该要求将受到严厉的监管措施。

作为仅次于美国的比特币交易市场,尼日利亚自2015年以来交易了约60215个比特币,累计或超过5.66亿美元。

加拿大皇家银行分析师表示:苹果可能是下一个投资比特币的大型企业。

韦德布什证券公司的分析师丹·艾夫斯认为,买入比特币可能会给特斯拉的整体估值带来积极影响,市场也将密切关注是否会有更多大型企业追随特斯拉投资比特币。加拿大皇家银行的分析师米奇·史蒂文斯大胆预测,苹果公司可能是下一个进入加密货币市场的大型企业。

责任编辑:姚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