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正文

多域协同使能行业数字化转型白皮书(2021)

近日,华为发布了《多域协同使能行业数字化转型白皮书》,旨在分析运营商如何提升基础设施、平台、服务和集成能力,抓住行业数字化转型市场的机会。

该白皮书提到如下观点:

第一,数字经济战略和新冠疫情驱动行业数字化转型加速。各国政府陆续制定政策发展数字经济,例如美国的制造业创新网络,中国的新基建,德国的工业4.0,韩国的数字新政等;同时,新冠疫情有转变为长期流行病的可能,人们的生活和生产活动不可避免地加速转向线上。

第二,运营商对外对内的转型都要靠“多域协同”。联接、计算、云、智能等ICT技术与行业应用相结合,构建端到端的数字生态系统,并从人才、组织、流程等多个角度发力,才能实现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为了抓住5G、边缘计算、多云等新技术趋势带来的技术红利和机遇,运营商可以利用自身在复杂平台管理、多厂商关系管理方面的经验,从基础设施服务商转型为平台型服务提供商,再到综合ICT服务提供商,从而向价值链上游移动,扩大可参与的市场空间。

第三,“一专多能”打造独特价值。运营商在做强联接的同时,通过内部构建或合作伙伴来补充能力短板,将可以推出更多元化的服务组合,更好地响应行业市场需求。白皮书列举了运营商携手华为等伙伴共同参与的行业项目:钢铁行业的5G和端边云协同,实现远程化智能化管理的无人车间;工业设计园区的一体化联接、算力和云管理平台,实现企业拎包入驻并能够高速渲染设计模型;油气行业的5G结合智能技术,实现远程安防和生产管理。

报告内容如下

责任编辑:姚治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