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1数博会展览新看点正文

数博展品抢先看 | 易鲸捷将携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QianBase参展数博会

当今的世界是一个充满数据的时代,出行记录、消费记录、浏览的网页、发送的消息、手机播放的音乐等都是数据,将数据有规律地存放在“仓库”里,即形成了数据库。数据库中的数据能与多个用户共享,是具有尽可能小的冗余度、与应用程序彼此独立的数据集合,用户可以对文件中的数据进行新增、查询、更新、删除等操作。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不同种类的数据库技术快速发展。其中,将数据库技术与分布式技术结合起来的分布式数据库为数据库管理领域提供了分布式计算的优势。分布式数据库通常位于多个服务器上,但彼此通信以实现共同目标,具备可以管理具有不同透明度的数据、更高的可靠性与可用性、更容易扩展等特点。

在将于贵阳举办的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上,全球最早推出下一代融合型分布式数据库的国产数据库厂商易鲸捷将携带公司的核心产品易鲸捷数据库软件EsgynDB与易鲸捷钱库金融数据库QianBase参展。相较于传统数据库,易鲸捷数据库的实时分析特性与分布式架构更能支撑5G时代的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区块链等新兴技术对于实时海量数据的融合管理需求。

其中,易鲸捷数据库软件EsgynDB是企业级融合型分布式数据库,可以同时提供OLTP和OLAP处理能力,满足结构化、半结构化、非结构化数据的处理,并具备良好的SQL标准兼容,能做到将经营数据进行实时分析,提升大数据分析价值。在金融领域,EsgynDB能够同时兼顾大规模数据量下快速分析处理和高并发事务级增/删/改/查的混合应用,支持BI报表分析、数仓、大数据平台等业务场景,及HTAP混合负载场景。

易鲸捷钱库金融数据库QianBase是能够支撑银行核心OLTP业务的融合型分布式国产数据库。其底层基于主流的分布式技术,并具备高并发下的随机读写能力,同时提供了完善可靠的ACID事务管理功能,提供跨行,跨表的数据一致性保护,具备数据备份恢复,多数据中心灾备等金融行业服务能力,同时良好的SQL兼容性可支撑传统应用平滑迁移。目前,该软件已成功在银行核心交易系统中得到验证,这也是国内第一家以全栈信创体系建设的核心交易系统。

易鲸捷作为数博会的“老朋友”今年将第五次参展数博会,今年除展示易鲸捷在工业互联网、电信运营商、政企以及高科技等领域的标杆案例外,将重点围绕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QianBase进行体验展示,并将在数博会期间发布基于QianBase的“全栈国产化金融核心交易解决方案”。

作为展现国内外大数据成果的重要窗口,数博会专业展吸引了一大批国内外产业链优秀企业参展亮相。易鲸捷相关负责人表示,数据库行业的发展需要庞大的体系生态做支撑,不仅需要上下游产业齐心协力,也需要应用场景的打磨与验证,期待在2021数博会期间能寻找到目标与方向一致的合作伙伴,共同打造自主可控的数据库产业链。

(记者 徐夏夏)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