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数据观情报局 | 加密货币市场迎集体狂欢!美国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上市

美东时间4月14日,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COIN.US)在纳斯达克上市,共发行114,850,769 股,发行价为250美元。

据了解,Coinbase股票开始交易后大幅高开,开盘价达381美元,较发行价涨52.40%,交易期间最高价达429.54美元。截止收盘,该公司股价报328.28美元,涨幅达31.31%,市值达611亿美元。

与市场通行IPO上市模式不同,Coinbase此次登陆美股采取的是“直接上市”(DPO)模式,即公司不对外筹集资本,而是由公司雇员和投资者将其拥有权转换为股票,然后在股票交易所挂牌。股票一旦上市后,公众可以购买股份,而现有的投资者可随时兑现,并不存在锁定期。

值得一提的是,Coinbase不仅是全球第一家上市的数字货币交易所,它也是纳斯达克交易所有史以来第一支直接公开上市的个股。

受Coinbase上市消息影响比特币市价一路飙升,连连突破新高,于昨日两点左右达到目前最高点64852,其他加密货币ETH、BNB、XRP等市价也大幅增长。

全球加密货币那么多,为什么是Coinbase抢先上市,成为了加密货币世界的里程碑?这与Coinbase专注合规的经营战略不无关系。

Coinbase成立于2012年,虽然成立较早,但是交易量远被它的后辈们超越。Coinbase在2017年才实现首次盈利,2019年净亏损3000万美元,直到2020年牛市来临,才扭亏为盈。

相较于其他加密货币的快速发展战略,Coinbase更倾向于合规发展。

Coinbase一直在获得监管牌照方面不惜投入重金,拥有美国50个州的转账交易牌照(Money Transmitter License),同时成为为数不多的,拥有纽约州专门为数字货币交易所颁发的BitLicense的交易所,在33个国家取得合法交易法币的许可并打通支付渠道。

Coinbase专注合规的经营战略并没有让它在短期内实现交易量以及财务方面的指数级增长,但是由于它的合规经营,并且受到监管的认可,它在接入主流金融领域方面遥遥领先于其它同类公司,奠定了它在美国市场中长期发展的坚实基础。

在完成合规的基础建设之后,延迟满足的Coinbase终于在2021年迎来收获的春天。

据国外媒体报道,4月6日,美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的财报,一季度总营收约18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1.9亿美元翻了九倍。

财报还显示,公司一季度交易额为3350亿美元,相比之下,2020年第四季度为890亿美元。另外,一季度净利润在7.3亿美元到8亿美元之间,远远高于去年同期的3190万美元。一季度平台上资产为2230亿美元,在加密数字货币市场的份额为11.3%。

在用户规模上,该公司披露拥有5600万认证交易用户。今年一季度,交易平台拥有610万月度活跃用户。

币安大中华区业务负责人Terence认为,Coinbase的上市意味着其受到SEC的认可和监管,对于整个行业的监管发展起到正面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姚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