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贵州大数据产业技术技能人才培育研讨会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活动举行

4月16日, 由贵州省技工教育与职业技能培训协会、贵州省大数据发展促进会联合举办的贵州大数据产业技术技能人才培育研讨会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活动在贵阳观山湖区举行。

贵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服务中心主任吴庆华、贵州省技工教育与职业技能培训协会会长邓福军、贵州省大数据发展促进会会长唐振江、贵州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陈鸣、贵州省技工教育与职业技能培训协会副会长陈瑞、贵州省大数据发展促进会副会长王为民,以及专家委员会专家、部分大数据企业负责人、省内高职技能院校及培训机构负责人出席本次研讨会。

会议现场

研讨会以“人才培育抢新机,校企合作出新绩”为主题,各发言代表从不同维度出发,结合自身领域的发展特点,就“如何推进产教结合,实现大数据人才培养和未来就业前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吴庆华在致辞中提到,贵州各级政府借助大数据发展机遇,加强中高端人才、基础人才等各类人才储备,为大数据产业提质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未来,贵州将继续为中高端人才提供长效保障,充分发挥人才战略在全省发展中的引领作用。

会议活动中,唐振江和邓福军分别作了主旨报告。邓福军介绍,贵州省的大数据产业是新兴高技术产业,是贵州的希望产业,然而贵州大数据产业人才却面临严重不足的困境,正是在这样的背景和需求下,贵州省技工教育与职业技能培训协会和贵州省大数据发展促进会实施战略合作,共同为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发展培养中高级技术技能人才。

唐振江谈到,贵州虽然抢先机进入大数据蓝海,但当与发达地区站在同一赛道,抢先机能否变成持续抢新机?唐振江在大数据和数字经济发展抢新机方面提出三点思考:一是敢抢新机,发挥社会组织特殊作用,为构建职业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新体系作贡献;二是会抢新机,抓住数字化转型新机遇,为职业技能型人才供需搭建畅通的对接平台;三是共抢新机,推动校企合作,为中国数谷建设迈向新台阶提供技能型人才保障。唐振江强调,加强大数据和数字经济人才培养和储备非常重要,要利用好协会的资源和优势,积极参与到人才培养和培训中去,通过搭平台、聚资源、抓培训、立标准、做评测,协助有关方面把中国数谷建成适应人才、培养人才的筑梦场。

主旨报告结束后,在现场参会领导和嘉宾的见证下,贵州省技工教育与职业技能培训协会与贵州省大数据发展促进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

会议最后,各企业、高职院校代表分别结合各自领域的发展需求与特点,围绕大数据人才培养进行建言献策。

参会人员合影

本次会议融合众多业内专业人士的思想与交流,对贵州大数据人才培养与引进具有重大意义,汇集各方力量为贵州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推动中国数谷建设迈上新台阶。

(数据观 赵超)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