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贵州北斗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扎根贵州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凭着年轻人一股冲劲,我就想干些事。”

2014年,在贵州省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现属贵州金控集团)的力邀下,在成都已有一家卫星综合应用及三维GIS可视化业务科技公司的崔亮,怀着一腔热忱来到贵阳高新区,创建了贵州北斗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并任董事长,成为“贵漂”大军一员。

“一开始没想着长期在这边发展,但随着大数据热潮在贵阳掀起,我坚定了留在贵阳创业的心。”

崔亮想做一家有接续生命力能创造社会价值的企业,稳扎稳打、厚积薄发。找到企业的“根”和核心竞争力是他一直在思考的事。

于是,崔亮带领团队在贵州扎根蓄力6年,如今已拥有成熟的研发团队和自主研发的时空大数据核心技术,他说:“在贵州加快发展大数据机遇下,贵州于我而言是一片厚土,我相信扎根贵州、建设贵州,贵州也会反哺我。”崔亮认为,地理时空大数据的信息化可以为产业和区域发展赋予新动能,为贵州的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建设服务。

“随着贵州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公司发展得很快,获得了工信部大数据示范项目,并且在司法戒监、生态资源、智慧城市等方向取得成绩,从团队到技术都有了很好的积累。”谈及贵州省营商环境和大数据发展对公司这些年发展的影响时,崔亮满心感激。

目前,崔亮和团队致力于为政府、企业用户提供基于卫星综合应用及三维GIS可视化技术的全方位系统解决方案。同时,充分发挥北斗卫星导航、卫星遥感、卫星通信等技术优势,针对贵州的地形地貌、生态资源等特点,在泛安防、泛生态领域,为贵州省生态文明、数字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贵州卫星综合应用技术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较少。我希望能为贵州的地理时空产业举一面旗;我们在贵州获得各方面的支持,未来我们要带领团队加强研发,为贵州大数据发展做贡献。”

截至今年,贵州北斗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数字孪生安防平台”产品已经在全国十余个省份交付使用,公司向外发展的决心更加坚定。

责任编辑:姚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