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1数博会展览新看点正文

数博展品抢先看│方舟科技将携多款产品参展2021数博会 展现智慧城市精细化管理成果

自2008年智慧城市概念提出后,中国智慧城市的建设经历了探索期、调整期、突破期,现在已步入全面发展阶段,在政务服务、城市交通、教育、医疗、安防、民生信息化服务等诸多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大数据是实现智慧城市乃至社会精细化管理的核心资源。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作为全球首个以大数据为主题的博览会,自2015年创办至今,展会中关于智慧城市的元素和展品越来越多。

据了解,2021数博会将于5月26日至28日在贵阳举行,届时,贵阳方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舟科技)将携公司最新产品及最前沿解决方案亮相2021数博会智慧产业智慧城市馆。

方舟科技RPA机器人是方舟科技参展2021数博会的主要展品之一,主要是为了解决当前综治工作中存在的数据融合瓶颈、基层综治工作人员信息搜集填报负担过于沉重等问题。

据介绍,方舟科技RPA机器人以软件机器人作为虚拟化员工,用于模拟人操控不同软件系统并自动执行规则确定、重复性高、操作繁琐的业务流程。此外,RPA软件机器人通过融合人工智能语义分析(NLP)和文本识别(OCR)等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将为企业提供更懂中文、更智能、更灵活、更高效的数字化员工,能有效避免因为偶发人为错误造成的麻烦,助力政府部门实现政务服务全面提速减负。

方舟科技RPA机器人

除了RPA机器人,方舟科技将在2021数博会上展出的为社会治理添砖加瓦的展品还有方舟科技一体化智能运维平台(V1.0),该产品由方舟科技自主研发,以统一监控管理为中心,完成对信息化IT基础设施的集中监控管理。该平台通过为业务建模,打通传统IT管理、业务及业务管理部门的价值链,确保IT管理工作价值能够最好的体现。通过屏幕矩阵将IT管理页面挂在墙上,更加方便日常管理工作和对业务的支撑,遵循各类标准化协议与规范,实现包括对网络设备、安全设备、服务器、虚拟化、存储、数据库、中间件等的集中管理,构建统一集成的系统资源监控平台。

方舟科技一体化智能运维平台(V1.0)

此外,方舟科技还将展示互联网+现代农业园区综合解决方案,通过构建农业物联网平台,实现可感知、可掌控、可预测的标准化、精细化、智能化农业全产业链运营管理;非接触式-智能情绪心理分析技术,通过分析影像中人物因心理产生的生理变化相关数据来判断人物情绪指征。

“方舟科技近年来得益于贵州省数字经济的发展快速成长,已经从传统安防企业转型为数字安防企业,亮相数博会,是宣传方舟科技及其系列研发成果的最好机会。”方舟科技总经理罗纲举在采访中也表达了对数博会的期待:“‘中国数谷’是贵州省的名片,数博会是‘中国数谷’的名片,在接下来的发展中,数博会将为‘数字丝路’的建设提供更多的助力,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贡献更多的‘中国方案’、‘贵州经验’。”(记者 石煜倩)

责任编辑:姚治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