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1数博会展览新看点正文

数博展品抢先看 |百度智能云来啦!将携云智一体AI能力亮相数博会

  2021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将于5月26日至28日在贵阳举行。今年,百度智能云将亮相数博会专业展。

  据了解,百度智能云已经形成“云智一体”的独特竞争优势,率先业内打造AI原生云计算架构,天生适合跑AI的云助力企业快速“上云”并实现智能化,同时向各行各业输出百度大脑的领先技术,使企业可以便捷高效的接入AI能力。百度智能云在智能制造、智慧金融、智慧城市、智慧能源、智慧医疗等领域拥有领先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

  2021数博会期间,百度智能云将生动展示贵阳经开区工业互联网平台、 全自助领先AI能力、安全与物联网、行业智能应用等方面的核心技术、产品、解决方案和案例。

  工业互联网平台

  百度智能云将在现场展示贵阳经开区沙盘,并与大屏联动,互动性展示贵阳经开区工业互联网案例和重点智造企业发展现状。据了解,百度智能云与贵阳经开区合作,依据贵阳经开区的产业基础和行业特点,结合百度的AI能力和资源,按照“一链一档”、“一企一策”调研6大行业300余家企业建设了1个区域级工业互联网平台。

  贵阳经开区工业互联网平台汇聚了20多个工业应用、30多个工业场景解决方案,目前已覆盖当地90家企业。实现帮助当地企业市场拓展,提质降本增效的目标,平均生产效率提升5%,区域协同能力提高10%,有效提升了贵阳经开区政府多个部门对工业企业的服务能力,助力贵阳智造。

  全自主领先AI能力

  百度昆仑芯片是百度自主研发的全功能AI芯片,基于大规模部署的AI运算实践设计,采用百度自研XPU神经处理器架构,是业内领先的国产AI芯片,全面适配信创软硬件生态。

  AI一体机提供软硬一体的一站式人工智能建模与推理预测解决方案,结合BML企业AI开发平台和GPU集群的强大算力,助力企业使用海量数据进行AI模型的训练、评估和部署,是构建企业AI服务能力的基石。

  百度大脑是百度AI多年技术积累和业务实践的集大成,是软硬一体AI大生产平台,核心技术进入“知识增强的跨模态深度语义理解”阶段,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语音、视觉、深度学习等AI技术国际领先。目前,百度大脑已全方位输出270多项AI能力,凝聚265万开发者,并依托百度智能云,帮助各行各业实现智能化升级。

  其自主研发的“智能时代操作系统”飞桨,是国内首个开源开放、技术领先、功能完备的产业级深度学习平台。技术体系完整、国内服务规模最大的百度大脑AI开放平台日均调用量突破1万亿次。飞桨已经对外开放270多项能力、服务了超过10万家企业,覆盖金融、交通、物流等数十个行业。

  行业智能应用

  智慧城市将展示在智慧公安、应急、城管、交通、政务和教育等多个领域,百度提供规划设计、系统建设、运营保障等全流程服务,满足各级政府在精准分析、科学决策和专业管理方面的需求。一方面可调度多个不同AI硬件实现算力虚拟化,另一方面可有效提升运行效率,助力城市实现碳中和。

  智能制造方面将通过沙盘形象展示工业质检、工业巡检解决方案。其中工业质检解决方案基于AI+视觉技术实现产品的缺陷识别及分类,可实现工业产品的外观表面细粒度质量检测。

  工业巡检解决方案基于百度多年的视觉技术积累,集成各类摄像头、无人机、机器人、AI芯片及巡检场景模型,实现对工业生产领域生产作业、设备状态、人员安全的智能监控和实时预警,助力企业实现安全生产,提升监管效率,目前已在国家电网、东方电子、一汽等客户场景落地。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