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谌贻琴李炳军刘晓凯会见出席2021数博会部分嘉宾

5月2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在贵阳会见出席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的部分嘉宾。省领导赵德明、李再勇、卢雍政、吴强、慕德贵、陶长海、陈晏参加会见。

谌贻琴李炳军刘晓凯会见出席2021数博会部分嘉宾

参加会见的嘉宾有: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烈宏,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周济,中国科学院院士薛其坤、杨焕明,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祖勋、沈昌祥、吴汉明,新华社党组成员、秘书长宫喜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军,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钱朝阳,中国电信集团副总经理张志勇,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朱可炳,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高同庆,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朱永涛,紫光集团联席总裁于英涛,同方股份总裁胡军,360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周鸿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吴晓如,医渡云创始人兼董事长宫如璟,满帮集团董事长张晖,商汤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徐立,迅游科技创始人及CEO袁旭,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编辑李琳,京东集团副总裁熊伟,拼多多(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王坚,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徐沁,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王平,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田舒斌,美国苹果公司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葛越,德国思爱普(中国)有限公司SAP全球副总裁、SAP中国联席总经理姚一兆,日本NTT DATA公司恩梯梯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高永东,美国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全球副总裁郑军,美国微软公司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侯阳。

谌贻琴、李炳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各位嘉宾表示欢迎,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贵州的关心支持。谌贻琴、李炳军说,近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下,在国家有关部委和各位领导、嘉宾的支持帮助下,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脱贫攻坚、经济发展、交通基础设施、生态文明建设、大数据发展大踏步前进。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把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目标,把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我们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持续深入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高质量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坚持以大数据引领“四化”、赋能“四化”,全力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贵州,助力贵州续写高质量发展精彩篇章。

刘烈宏、周济、杨军、胡军、吴晓如代表参会嘉宾发言。大家认为,近年来,贵州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尤其是在大数据发展方面敏锐捕捉机遇、率先布局,以大数据为引领的新兴产业快速崛起、风生水起,走出了一条新的发展路子,令人鼓舞、倍感振奋,向贵州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大家表示,大数据是贵州的一张靓丽名片,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支撑,将一如既往支持贵州发展,加强与贵州在大数据等领域的合作,共享数字经济发展红利,为贵州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贡献力量。

谌贻琴李炳军刘晓凯会见出席2021数博会部分嘉宾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