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武汉发布首批271个数字经济应用场景

6月4日,武汉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首批271个数字经济应用场景,重点聚焦人工智能、区块链、5G、工业互联网、北斗与卫星互联网等五大技术。

其中,5G领域发布45个场景,包括医疗、交通、园区等方向;工业互联网领域发布66个场景,包括智能化生产、网络化协同、数字化设计、服务化延伸等方向;区块链领域发布33个场景,包括企业服务券、不动产税收治理、供应链物流等方向;北斗与卫星互联网领域发布24个场景,包括共享单车、地质灾害预警、无人车等方向。

人工智能领域发布103项场景,主要集中在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安防等方向,包括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交通应用示范区、基于人工智能的数字扫描分析系统、人工智能技术在智慧校园场景的研究与应用、多模态全域养老综合健康服务平台、基于人工智能的公安法制等项目。

武汉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发布的应用场景为基础,充分发挥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试验区建设有关政策的激励作用,持续开发建设发布一批人工智能示范应用场景和优秀解决方案,全力推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智慧城市与社会民生深度融合。

责任编辑:姚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