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正文

2021零信任落地案例集

零信任这一概念提出到现在已有十一年了。作为新一代的网络安全防护理念,零信任(Zero Trust)坚持“持续验证,永不信任”,基于身份认证和授权重新构建了访问控制的基础。

当前,零信任已经从一种安全理念逐步发展成为网络安全关键技术,受到了各国政府的认可。由于传统网络安全模型逐渐失效,零信任安全日益成为新时代下的网络安全的新理念、新架构,甚至已经上升为国家的网络安全战略。2019年,在工信部发布的《关于促进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的意见中,“零信任安全”被列入“着力突破网络安全关键技术”之一。同年,中国信通院发布了《中国网络安全产业白皮书》,报告中指出:“零信任已经从概念走向落地”。国家也首次将零信任安全技术和5G、云安全等并列列为我国网络安全重点细分领域技术。

近日,CSA大中华区正式发布了《2021零信任落地案例集》。基于“讲技术不讲概念”, 《案例集》强调落地不空谈方案”的原则,最终筛选了24个案例,涉及9个行业,涵盖了政企、 能源、金融、互联网、医疗等多个行业,充分说明了零信任技术的广泛适用性。随着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深入,传统边界逐渐消失,企业以传统安全防护理念应对安全风险暴露出越来越多问题,而零信任理念提供了新的安全思路。

附:《2021零信任落地案例集》案例名单:

具体内容如下

责任编辑:姚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