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把握新趋势 推动智能化 奋力在数字经济发展上抢新机

陈晏应邀出席智能经济高峰论坛并作主题发言

7月29日,以“智能引领发展,创新驱动变革”为主题的智能经济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省政协副主席、贵阳市市长、贵安新区管委会主任陈晏应邀出席并作“把握新趋势、推动智能化,奋力在数字经济发展上抢新机”主题发言。

市政府秘书长许俊松参加。

陈晏说,智能经济是数字经济发展的高级阶段,数字经济正在进入以人工智能为核心驱动力的智能经济新阶段。贵阳市是贵州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的核心区,近年来,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数据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通过融合发展推进智能化、场景应用发展智能化、数字治理引领智能化、完善设施助力智能化,推动数字经济跨越式发展,为发展智能经济奠定了坚实基础、创造了良好条件。

陈晏说,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发展大数据特别关心,要求我们“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为我们做强数字经济、发展智能经济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在发展智能经济上抢新机,为以高质量发展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注入强劲动能。我们将在人工智能科技研发上抢新机,大力支持智能经济基础研究,完善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培养体系,奋力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和应用实现新突破。我们将在实施企业智能改造上抢新机,聚焦数字经济赋能实体经济,不断提升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我们将在建设智能基础设施上抢新机,充分发挥贵阳数据中心集聚优势、算力资源富集优势,加快构建更加完善的现代化信息基础设施体系。我们将在推广人工智能应用上抢新机,全面深化人工智能在市场监管、社会治理、公共服务、城市管理、应急指挥等领域的应用,以人工智能加速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我们将在构建智能安全体系上抢新机,构筑安全可靠的智能经济数据安全综合防御体系,提升智能经济安全技术产品集成水平。陈晏诚邀大家到贵阳参观考察、投资兴业,表示贵阳愿与大家深化交流、务实合作,共享新机遇、共谋新发展、共创新未来。

论坛上,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赵嘉鸣、科学技术部副秘书长贺德方、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司长谢少锋、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致辞,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王一鸣、百度首席技术官王海峰、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余晓晖作主旨演讲,中国交通建设集团、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济南市、丽江市等有关负责人作主题发言。

责任编辑:蔺弦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