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党代表谈报告|胡建华:加快建设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区

  “党代会报告绘就了贵州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宏伟蓝图,充分体现了对贵州历史方位和战略任务的准确把握,我们倍感振奋。”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省大数据局党组书记、省信息中心党委书记胡建华说,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深刻把握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四区一高地”主定位,抢抓机遇、主动作为,锚定目标、狠抓落实,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奋力建设“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区”,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新的更大贡献。

胡建华代表

  “以培育新产业新业态为主要着力点,持续培育壮大创新发展新动能。”胡建华表示,重点围绕构建以数字经济为引领的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打造数据中心、智能终端、数据应用三个千亿级主导产业集群,大力发展元宇宙、区块链等新业态,大力推动大数据赋能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到2025年,全省大数据电子信息产业总产值突破3500亿元,全省数字经济增加值实现倍增,占GDP的比重达到50%左右。

  胡建华说,贵州将以建设国家算力网络枢纽节点为突破,加快汇聚创新发展数据资源。以推动数据流通交易为抓手,不断释放数据要素价值。以提升数字化治理能力为目标,深入推动数据创新应用。以贵阳大数据科创城为重点,着力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平台。进一步加快技术创新、应用创新、标准创新,不断催生新业态新模式。

责任编辑:蔺弦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