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数字经济新征程 | 宝德计算:发力多元算力 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底座

  随着数字经济的不断发展以及“东数西算”等战略工程的正式启动,算力需求迅速提升。服务器作为底层算力支撑,市场规模快速扩容。根据IDC报告,2021年全球服务器市场出货量和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6.9%和6.4%,达到1353.9万台和992.2亿美元,到 2027 年,全球服务器出货金额将达到 1265.22 亿美元。

  从1993年中国第一台服务器诞生至今,国产服务器的发展已走过了29个年头,涌现出了一大批有技术、有实力的国产服务器品牌。2022数博会线上企业展示活动参展商——宝德计算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德计算”)作为深耕服务器领域20余年的国产服务器厂商,打磨出了一系列性能强劲、种类丰富、覆盖应用领域广泛的服务器产品,完成了X86和国产两大计算体系的多样性算力布局。

  宝德计算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宝德计算的产品涵盖通用计算服务器、大容量存储服务器、高密度多子星服务器、视频监控服务器、工业服务器、高性能计算集群、人工智能服务器、边缘计算服务器等,全面覆盖云、边、端各层级算力需求。

  数字经济时代,数据已成为新的生产要素,算力作为释放数据价值的关键驱动力,是助推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力量。近年来,我国算力水平快速提升,算力在互联网、金融、通信、交通等行业深入应用,助力技术和应用创新。

  “为促进算力赋能各行各业,宝德计算针对性地开发了数字政府、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教育等安全可靠、可行性高的行业解决方案。”宝德计算相关负责人举例,专门针对制造行业质检效率低、柔性差、精度不足等痛点问题打造的宝德昇腾智造解决方案,依托昇腾AI基础软硬件强大的智能计算能力,在功能上,可以完成器件安装、标签、划痕、涂胶等多种质检工作,实现产品质量检测的智能化和可回溯,提升质检效率和精度,准确率可达到99%以上。

  “随着‘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的出台以及新基建、东数西算的加速建设,服务器市场水涨船高,服务器行业未来增长可期。”宝德计算相关负责人认为,服务器未来将朝着以下几个方向发展:推出更高性能和更强算力产品,加快海量数据的处理速度;产品更加智能化应用场景的拓展,加速AI赋能千行百业;进一步优化人性化管理和运维,一定程度上有效解放人力;深入研究创新液冷技术,推动数据中心优化配置,节能降耗,助力双碳战略实施;产品更加安全可靠,满足信创应用及更好地保证用户数据的绝对安全;发力边缘计算,随着新兴技术的落地应用,边缘侧算力的需求激增,边缘服务器加码,助力覆盖更广阔的应用场景等。

  针对服务器未来的发展方向,宝德计算制定了“十四五”时期的发展计划。宝德计算相关负责人谈到,未来宝德计算将继续发挥技术优势,加大研发创新力度,力求在服务器的液冷技术、PCIe Gen5和DDR4内存等新技术的研发应用上取得更大的突破,加大自研红星操作系统、自研AI加速卡和自研整机产品等方面的应用拓展,夯实X86市场和信创市场,加强行业市场的拓展,尤其是政府、互联网、金融、教育、能源、交通、电力、运营商等垂直行业,同时下沉地市,促进产业落地,参与人工智能计算中心的建设,并努力夯实分布式计算的智能生产基地布局,壮大产能和加速交付。

  “数博会作为全球首个以大数据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汇聚了大数据领域最具活力的新模式、新业态,以及最先进的解决方案,宝德计算非常重视数博会这个平台,近几年的积极参与给宝德计算的品牌影响力、客户拓展等方面都带来了有利的影响。”宝德计算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在即将举办的2022数博会上了解和学习更多先进的技术和成果,并与更多的上下游合作伙伴展开交流与合作。

责任编辑:蔺弦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