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贵阳:建设数字出行产业园 助力网约车平台企业健康发展

  近日,记者在贵阳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获悉,为促进网约车平台经济的健康发展,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贵阳市将建设数字出行产业园,以助力网约车平台企业健康发展。

  据悉,项目选址观山湖区西南商贸城,自今年2月启动建设以来,已有T3出行、风韵出行、神州优车、曹操专车等11家企业签订入驻意向协议。

  “数字出行产业园”以助力网约车平台企业健康发展为目标,以聚合网约车产业链经济为愿景,旨在打造一个以服务为主的数字出行产业园区。通过政府与平台企业的协同治理,丰富企业线下服务能力,保障司机合法权益,同时解决司机“无归属感”、吃饭停车难等实际问题。

  产业园区建成后,贵阳市将按照“网约车平台企业、生态服务商、汽车产业链企业共同参与、协同发展的产业园区”方向,对网约车行业强化事前事中全链条联合监管与服务,切实为企业降本增效,为司机落实权益,通过与网约车平台企业开展协同治理,共同践行交通运输新业态下的相关规章和制度,推动数字出行经济发展,保障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树立全国数字出行产业标杆。

责任编辑:蔺弦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