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数博会举办工业互联网赋能数字化转型论坛 专家为企业转型“把脉”

  5G时代,工业互联网已成为新发展阶段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的必由之路,是数字经济时代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的扣合点。在企业数字化转型、创新发展进入到新业态、新模式的基础上,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数字化的转型,在26日线上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承办的2022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工业互联网赋能数字化转型论坛”上进行了有益的探讨,为支撑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可行性思路。

  国家《“十四五”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发展规划》指出: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以数字化转型为主要抓手,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培育融合发展新模式新业态,加快重点行业领域数字化转型,激发企业融合发展活力,打造数据驱动、软件定义、平台支撑、服务增值、智能主导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为实现“新四化”的战略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论坛着重突出先进性、专业性、引领性,充分发挥数博会国际性盛会、世界级平台的作用,论坛主题围绕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加快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进行。与会嘉宾通过探讨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政策及路径、工业互联网赋能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等内容各抒己见,在数字经济领域发出中国声音、贡献中国方案,促进了全球大数据技术应用和数字经济产业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王建伟为论坛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总工程师张晓彤 、海尔卡奥斯物联生态科技公司副总经理谢海琴、中科云谷科技公司副总经理杨辉、奇点汽车战略与品牌副总裁赵强、航天云网贵州公司董事长杨灵运就“数字化转型:不确定环境下的确定性战略”、“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是发展数字经济的主战场”、“构建工业互联网新生态 创造数字化转型新价值”、“智慧互联 企业发展新动能”、“工业互联网赋能数字化转型在贵州的运用”等话题进行了主旨演讲。

责任编辑:蔺弦弦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