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人工智能助力教育!贵阳观山湖区打造智慧课堂推动教育教学提质增效

  为积极推动贵阳市观山湖区智慧化教学质量提升工程项目,科学指导区域内各中小学校智慧课堂、智慧校园及智慧教育体系化建设,近日,观山湖区教育局、贵阳市第三中学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观山湖区智慧化教学质量提升工程项目启动会。观山湖区教育局副局长姚志鹏,第三中学校长陈婕,科大讯飞贵州教育客户经理陈城等出席会议。

  “观山湖区智慧化教学质量提升工程项目是全区教育事业发展布局的一个重大战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域内各中小学校的教育信息化发展和教育现代化进程。”姚志鹏介绍,为了推进观山湖区教育质量再上一个新台阶,观山湖区教育局将联合科大讯飞共同打造以贵阳三中为首的十多所中小学校成为新时代高水平的智慧化教学示范校,做全区教育教学改革及办学质量提升的引领者和助推器。

  会上,贵阳市第三中学校长陈婕介绍了学校智慧校园建设情况及教育信息化建设思路,并表示贵阳三中作为观山湖区智慧化教学质量提升工程项目的首批建设学校之一。全校师生必将共同努力,结合智慧教育工具,逐步调整传统教育教学模式,依托智慧教育平台,全面推动课堂改革、教育教学提质增效。

  为了让各方参与者更加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应用培训计划、服务保障力量和项目预期成效,科大讯飞区域项目经理吴晓飞对观山湖区智慧化教学质量提升工程项目的政策背景、产品布局、运营模式及保障机制进行了简要说明。并表示科大讯飞将积极推动智慧课堂、大数据精准教学、个性化产品手册、AI创新教室等智慧教育产品在校园内落地,助力观山湖区各中小学校真正实现技术支持下的因材施教、减负增效。

  据悉,智慧课堂是科大讯飞以建构主义等学习理论为指导、以促进学生核心素养发展为宗旨,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打造的创新、高效的智慧教育产品。主要以教师平板电脑与学生平板电脑为载体,通过智慧课堂软件系统,将教师端、学生端和教学资源平台连接在一起,实现数据化、交互化、智能化的教与学。

  除了智慧课堂,大数据精准教学系统也是实现智慧化教学场景的重要抓手。大数据精准教学系统通过动态采集并深度挖掘教学场景中的数据价值,实现基于学生常态化学情的精准诊断分析和优质资源推荐,帮助学校提升“备、教、改、辅、研、管”的精准性与学生学习的有效性。

  人工智能助力教育,因材施教成就梦想。姚志鹏表示,此次启动会的顺利举行,进一步增强了观山湖区教育局、贵阳三中与科大讯飞共同推动观山湖区智慧化教学质量提升工程项目的信心,也加快了全区中小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步伐。

责任编辑:蔺弦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