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共享数智科技成果” 大数据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举办2022生态合作伙伴交流会

  7月6日,由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贵阳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指导,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简称,大数据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中电科大数据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中电科大数据院)主办的“走进大数据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共享数智科技成果”2022生态合作伙伴交流会在贵阳国家高新区举行,多家贵州高新技术科创企业参会。

  据了解,大数据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是全国191家纳入新序列管理的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之一。同时也是贵州省唯一的国家级的工程研究中心。此次交流会旨在充分发挥大数据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作为国家级科研平台的优势,逐步搭建起贵州高新技术科创企业的发展生态,帮助科创企业利用工程研究中心的科技创新成果,提升自身的技术能力和客户服务能力,孵化科创企业做大做强;携手更多高新技术科创企业落实贵州“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区”战略定位,共同助力贵州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

  会上,贵州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与大数据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中电科大数据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加强科学研究、技术服务、成果孵化、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充分发挥各方市场渠道与资源优势,共同促进大数据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智慧化管理服务工程研究中心的成果转化;推动大数据技术创新、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及数据治理水平的提升,共同服务贵州数字经济建设。

  大数据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还在会上提出了轻量级数据中台解决方案的研究方向,该方案采用新一代数据基础设施替代传统Hadoop生态体系,在专题领域分析、时序数据分析、多维实时数据监控、交通视频行为分析等场景得到了深入应用。

  大数据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生态合作伙伴交流会作为搭建贵州高新技术科创企业发展生态的起点,充分利用已形成的服务政府治理的数据融合与分析、数据共享与开放、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三大技术创新能力,和服务社会治理的一体化政务服务、智能卫生健康、乡村振兴产业互联网三大产业创新能力以及服务数字政府建设任务的测试评价、标准创新、成果转化三大服务能力,努力成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牵引者和技术提供者,积极推动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发展。

责任编辑:蔺弦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