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AI 行业七大趋势

合成数据,保护隐私

芯片追逐战

图:截至 2022 年 5 月 13 日,融资前十的全球 AI 芯片供应商(来源:CB Insights)

AI 赋能内容审核

  在美国,玩电子游戏的人数达到了史上前所未有的最高水平。76% 的 18 岁以下的青少年沉迷于电子游戏,这让家长们担心孩子们极有可能接触到不合时宜或者充满仇恨的信息。

  处理网络仇恨言论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据悉,在 2016 年至 2021 年间,Meta 花费了 130 亿美元用于内容审查,而 TikTok 声称在 2020 年有近万人从事内容审查工作。TikTok 和 Meta 都曾被内容管理员起诉,因为他们在图文审查工作中遭受了心理创伤。

  随着元宇宙的火热以及网络游戏生态系统的迅速发展,有害信息已经从社交媒体蔓延到新的阵地,即网络游戏和虚拟世界。

图:2017 年至 2022 年美股上市公司财报会议上提到电子游戏的次数(来源:CB Insights)

  网络游戏环境恶劣,充斥着各种仇恨言论、网络霸凌以及故意退出。反诽谤联盟的一项研究发现,在比较受欢迎的多人游戏中,高达 80% 的玩家都曾受到骚扰。

  一些初创公司正着眼于利用 AI 技术进行内容审核。Spectrum Labs 称,其 NLP 平台可以将音频和文本的内容审核工作减少 50% ,有害信息检测能力提高 10 倍。

  美国初创公司 GGWP 通过 AI 监控聊天记录和游戏数据来打击游戏中的有害行为。此前,这家初创公司已经筹集了 1200 万美元的种子资金,投资者包括 BITKRAFT Esport Ventures、Sony Innovation Fund(索尼创新基金)和 Riot Games。

  2021 年 4 月,美国 Hive 公司募集了 5000万美元的 D 轮融资,估值达到 20 亿美元。Hive 公司成立于 2013 年,是一个专注于 AI 培训数据的智能众包平台,提供自动内容审核服务,帮助像 HighRise 和 Naver Z 这样的元宇宙公司解决玩家发表的仇恨言论、网络欺凌等问题。

图:自动内容审核(来源:Hive)

  为了提高审核能力,大型科技公司收购了一些 AI 初创公司。例如,2021 年 10 月,微软收购了 AI 内容审核服务公司 Two Hat,该公司的客户包括 Roblox、 Epic Games 和微软旗下的 Minecraft。

  利用 AI 技术实现完美的内容审核是不可能的。在线用户能够不断适应审查规则,逃避平台的审查。但是,在 NLP 和基于深度学习的图像分类等关键领域取得的突破,以及以内容审查为业务方向的 AI 初创企业获得多轮融资,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了 AI 审核将成为未来的方向之一。

Deepfakes 检测

图 | Yoon Suk-yeol(来源:华尔街日报)

低代码/零代码开发

图 | 将注释转化为代码(来源:GITHUB COPILOT)

多模态 AI 崛起

图 | 使用 Imagen 生成的图像(来源:Google)

图 | “我能穿着这双靴子去富士山徒步旅行吗?”(来源:Google)

AI for AI

图 | AI 全生命周期管理市场图谱(来源:CB Insights)

责任编辑:蔺弦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