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全国首款免费的“数据安全自评估”App重磅上线

  7月31日,在ISC2022“护航数字山河·数据安全协同创新”峰会上,贵州大数据安全工程中心和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联合推出全国首款“数据安全自评估”App,向各行各业免费提供数据安全自评估服务,帮助提升数据安全能力水位。

  近年来,全球数据安全事件频发,数据安全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为全力保障数据安全,我国相继发布《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法律文件,行业主管部门和地方政府也纷纷出台数据安全条例规范。这说明国家开始进入数据安全强监管时代,如何准确、快速地评估自身数据安全能力,成为数据安全强监管时代的迫切需求。

  为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让企业能够“零成本”了解自身数据安全能力,鼓励大家共同提升数据安全水位。“数据安全自评估”APP依据“数据安全能力成熟度模型”国家标准,以“免费”的形式向社会公众开放,企业可通过实名注册后,开启“免费”的数据安全自评估,依据企业提供真实的、有效的信息,APP能够在评估结束后,通过图表形式,直观展示该企业当前的数据安全现状,并给出提升建议。

  贵州大数据安全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贵州分中心主任刘东昊先生表示:DSMM是以数据为中心、以组织为单位、以能力成熟度为抓手的体系化的数据安全建设指南。我们提出能力成熟度,是希望DSMM国家标准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的通行证,即“数据安全能力成熟度越高=业务发展机会越大”,DSMM的等级越高,意味着组织更受信任,从而在数字经济时代,有更多的业务发展机会,有更强的市场竞争力。

  在APP发布现场,给广大用户带来了两重重磅福利!第一重福利:在8月31日前下载,并实名注册的用户,将会得到一个价值10800元的DSMM测评师培训名额!第二重福利:在8月31日前下载注册并完成自评估的用户,将会再得到一个价值16800元的注册数据安全官培训名额!

责任编辑:蔺弦弦

分享: